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长江之声民族乐团武汉校区专场演出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8-11-1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段少育 杨治宇 甄子涵/文 田云艳/摄)细品文化之韵,畅享民族之声。11月12日晚,湖北省第七届“长江之春”音乐季——长江大学长江之声民族乐团专场演出在武汉校区体育场举行。

民族管弦乐《龙舞》,“中国龙”欢腾跳跃,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清脆的驼铃声由远及近,轻灵活泼;民族管弦乐《丝路骆驼》带领听众们徜徉空旷荒凉的丝绸之路;笙独奏《太行山情》彰显太行儿女的劳动与生活情景,充斥浓烈的乡音乡情;“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向听众诉说着中国日新月异的强盛;唢呐独奏《正月十五闹雪灯》将音乐会推向高潮,场馆里处处喜色,掌声萦绕,此起彼伏,颇有一番新年的欢喜;打击乐《龙腾虎跃》更是引爆全场……,音乐会在一曲喜悦的《花好月圆》中落下帷幕。

女高音曹彦莉老师说:“希望民族乐声能带给大家不一样的体验,让学生们在追求流行音乐的同时,也多关注民族音乐。”

蔡甸区文体局、蔡甸区团区委、蔡甸区教育局负责人,副校长张玉清,湖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长江之声民族乐团艺术总监董焰教授等现场观看了演出。

据了解,此次演出由湖北省教育厅、省文化厅主办,长江大学、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武昌工学院、武汉警官职业学院联合承办。长江之声民族乐团组建于1998年,乐团成员由长江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师生构成,是长江大学艺术学院最主要的艺术实践团队之一。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