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朱正明畅谈世界关帝文化风情

发布时间:2018-11-0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黄思澳)传承关公精神,弘扬传统美德。11月8日下午,主题为“世界关帝文化风情”的长江人文讲坛第79讲在东校区11教学术报告厅举行,荆州市关公文化学研究会名誉会长、湖北省委统战部原海外中心主任朱正明担任主讲。

党委书记朱业宏,文学院院长、荆州市关公文化学研究会会长许连军等人参加此次讲坛。

讲座伊始,朱正明以“关公是中华民族的道德偶像”引出话题,介绍到习近平总书记就在书柜显眼位置放置了一张在关帝庙前拍摄的照片。随后,他通过列举名人对关公精神的肯定,高度赞扬了关公代表的文化精神:忠义、仁勇、诚信。

“港澳台以及海外同胞从千里之外赶往荆州,荆州有什么吸引他们的地方呢?”朱正明剖析道:“在荆州关府和关帝庙大殿两旁的壁画是对关公事迹最好的描述。”他从荆州拥有最完好的古城、最重的关公帝以及最早的关王像等八个方面介绍了荆州的关帝文化之最。“荆州还拥有最暖心的人链,‘10•24’英雄群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其精神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朱正明说道。最后,朱正明以图片的形式和同学们分享了中国大陆最著名的关帝殿堂,以及港澳台、海外关帝文化风情,他生动的描述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提问环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朱正明提问道:“关公还有哪些称呼呢?”、“关公文化的精神内涵是什么?”……同学们纷纷举手作答。

本次讲座由荆州市关公文化学研究会主办,我校文学院承办。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