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0-3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鹏程)1028日,第三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知识竞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办。我校代表队以第二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16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223支队伍上传参赛作品。经过初赛及决赛评审,共有70件综合组、单项组优秀作品进入决赛。经过专家函评及现场答辩,本届比赛在全国油气地质技能大赛函评中脱颖而出的9支代表队汇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就油气地质知识同台竞技。

竞赛中,9支代表队展开了激烈比拼。比赛分为共同必答题、抢答题和描述题三个环节,内容囊括了沉积、构造等地质、油气勘探开发的相关知识。由张兴强、边利豪、张弛3名研究生组成的长江大学代表队成员在赛场上思维缜密,回答沉着准确,充分展现了油气地质青年人才的风采。

经过三轮比拼,最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长江大学代表队、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代表队、东北石油大学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西南石油大学代表队、西安石油大学代表队、重庆科技学院代表队、延安大学代表队、吉林大学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我校共派出5名研究生和2名本科生参与了其他项目的比赛,共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我校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

第三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由中国石油教育学会、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旨在为全国的石油学子打造一套“学习、竞赛、研究”三位一体的高素质地球科学人才培养平台。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