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湖北省农村职业技术师资培训中心获得省级“粮安之星”称号

发布时间:2018-10-2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0月16日是第38个世界粮食日。当天,由省粮食局联合省农业厅、省教育厅、省妇联发布了我省10名省级“粮安之星”名单,我校的湖北省农村职业技术师资培训中心榜上有名。

粮食安全在我国一直都是治国安邦的首要之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始终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为了奖励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我省评选出10名“粮安之星”,评选对象为积极投身粮食事业、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典型个人或集体。

设立在我校农学院的湖北省农村职业技术师资培训中心,近5年来,积极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培训,举办培训班28期,培训3500余人次,培育了一大批新型职业农民和种粮大户,涌现出了以监利县“女粮王”毕利霞为代表的种粮典型。同时,培训1400余名基层种粮技术推广人员;充分发挥我校人才智力优势,组织专家自主研发水稻高温危害鉴定设备,获得了国家专利,自主生产的产品被多家权威机构使用,解决了长期困扰科研人员的水稻高温鉴定难题;所选育的10余个水稻品种抗逆性好、适应性强,累积推广面积千万余亩。长期以来,该中心在促进农民增收、地方经济发展以及保障粮食安全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被确定为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湖北荆州国家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全国首批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示范基地。(湖北省农村职业技术师资培训中心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