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法学院师生助我校十名学生成功维权

发布时间:2018-10-09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9月30日,几名学生向法学院送来锦旗,以感谢法学院师生在他们与湖北某文化传媒公司、李某丽和李某教育培训合同纠纷中提供的帮助和支持,维护了合法权益。

2017年5月,我校10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湖北某文化传媒公司在西校区开设的日语培训班,双方签订了《日语学习协议》,课程320课时,课程费用5450元至5950元。协议签订后,这些学生通过现金或转账的方式向湖北某文化传媒公司股东李某丽和李某支付了培训费。当年9月,因该公司经营不善,决定撤销上述日语培训班,导致10名学生报名的课程未能开课。事后,学生们多次与李某丽和李某联系,要求退还培训费用,但均被以合同约定不退费为由拒绝。

为合理解决纠纷,学生们决定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于是,他们联系到了法学院副院长李华成,李华成当即指派该院具有司法实务经验的学生马正河、余帅为他们提供法律帮助。

维权之路可谓一波三折。经过前期调查取证,马正河、余帅制定了维权方案。因该公司住所地位于武汉市东湖高新区,马正河、余帅先后多次前往武汉市立案、开庭。经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法院开庭审理,十名学生与湖北某文化传媒公司、李某丽和李某达成调解协议,双方解除学习协议,李某丽和李某在扣除相关费用后全额退还培训费用。现退款已支付,学生们的合法权益得到了维护。

成功维权后的同学们非常感激,并专门制作了锦旗:“道义成就所托,公平自在人为。”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