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学校举行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28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晨露)9月26日、27日,我校“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分别在荆州校区和武汉校区举行。研工部、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领导、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及2018级1000多名研究生参加大会。

研究生院院长王文凯围绕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历史与现状、研究生教育管理体系与工作机制、研究生学籍与培养管理、研究生学位授予条件、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研究生奖助学体系、研究生教育主要规章制度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寄语广大研究生“全面了解政策规定、准确把握基本要求、对标制定培养计划、扎实完成学习目标”。

研工部副部长许战作了题为《研究生的安全与纪律》报告,从校园安全形势、安全防范、安全重点和研究生的纪律等多个方面,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向研究生强调了安全和纪律的重要性,他告诫新生要“树立安全意识、养成安全习惯、掌握安全技能、善于寻求帮助、遵守法纪法规、平安健康生活”。

研工部部长徐波对《长江大学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暂行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研工部、研究生院、学院、研究生导师、各类研究生党团组织的职责和分工。他对研究生提出四点要求:以学为主,全面发展;安全第一,学术至上;明德守纪,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争创一流。

与会师生,尤其是2018级研究生新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入学教育,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的管理体制与工作机制、相关政策与规定,以及研究生的学业要求与日常管理有了较为全面、系统、准确的了解,有利于大家更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