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园艺园林学院学子举办个人创意压花画展

发布时间:2018-09-28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丽洁)弘扬压花艺术,共建校园文化。9月26日,西校区六七教前人头攒动,园艺园林学院16级学子王畅在此举办“脉络长大——招花惜时”主题压花画展。

压花画展包括叶脉书签、永生花、叶雕画三个系列,叶脉书签又含荆州古城、长大风景,清明上河图、手绘花、压花书签五个部分,同时还展览了用花卉制作的部分装饰品。本次画展将持续两天,由共青团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主办。

画展现场,同学们纷纷赞叹不已,园艺31802班陆美静流连于现场,她惊叹道:“这些书签真的好漂亮,我是被调剂到园林专业的,中间有过一段失落,但现在特别喜欢这个专业。”画展也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化工学院老师向景认真地观看了展品,表达了对王畅的支持。

“做叶脉书签首先要选叶子,然后经过煮、漂白、晾干等多道工序,最后将图片印在叶面上,并用过塑机处理,做一个大概需要几个小时。”王畅穿梭在人群中,乐此不疲地向同学们介绍作品主题及创作思路。

据了解,王畅很小的时候就很喜欢自然,成功报考园艺专业后,自学了压花艺术。今年三月份在园艺园林学院雷静老师的鼓励下决定举办压花画展。经过个人策划、递交策划书和团委评审,历时六个月,成功举办本次画展。他表示:“虽然在这个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我一直坚持下来,希望可以把人们艳花易谢、美景易逝的遗憾变成永久的欣赏。”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