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毛宁波教授慕课《地震勘探原理》上线爱课程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8-09-26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由教务处组织建设,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毛宁波教授主讲的慕课《地震勘探原理》日前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正式登陆上线,短短几天全国范围选课人数达千余人。

《地震勘探原理》自1950年翁文波院士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的地球物理探矿培训班(即后来的北京石油地质学校)讲授开始,经过几代人几十年的不懈努力已于2009年建设成为国家精品课程,并在2016年发展建设成为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现经过精心设计和匠心打造转型升级为慕课课程。该课程从地震波基本理论出发逐一讲解地震勘探的基本原理及其在石油勘探中的应用,主要内容包括:石油的生成与聚集、石油地球物理勘探、地震波的传播理论、地震资料数据采集、地震资料数据处理、地震资料地质解释以及地震勘探新进展。课程力图避免繁杂的理论推导和公式,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语言通俗易懂,资料生动详实,让学习者学有所思、学以致用,适于地球物理学、地质学、勘查技术与工程、资源勘查工程等专业高年级大学生、研究生和从事地球物理勘探工作的科技人员学习。(教务处供稿)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