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机械学院组织学生赴十堰开展生产实习

发布时间:2018-09-17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金栓 华剑)9月1日至15日,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和工业设计三个专业共350余名大四学生在9名教师的带领下,赴十堰市东风汽车公司开展生产实习。

本次生产实习分为专题讲座和现场参观实习两部分。通过实习使学生深入了解与本专业相关的现代设计制造技术、产品造型与加工工艺流程、质量体系保障和企业管理新理念,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为本学期专业课程学习和将来的毕业设计打好基础。

在每一个实习现场,同学们都认真聆听企业工程技术人员的讲解,学习生产工位上的操作规范和现场生产流程,了解零部件的功能、结构、材料、生产加工工艺流程、产品的特性和装配工艺,并认真做好笔记。此外,同学们还积极与企业技术员交流,询问相关技术问题,并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和要求。

此次生产实习使同学们将之前学习的专业理论知识和生产实践紧密联系起来,起到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曹登权说:“通过生产实习,我亲眼见到了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等课程中所列举的机构和机器的实例,深刻体会了先进CAD/CAE技术在生产实际中的巨大作用,同时感受到了自己在学习中的不足,将在今后加强机械制造工艺的学习。”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学生蒋珊珊说:“我今后想从事模具设计开发工作,所以这次实习我最关注模具的设计和加工工艺,以前是在书本上看到的模具生产工艺,这次实习中终于看到了现场。”工业设计专业学生陈学林说:“作为工业产品设计专业学生,我们很关注产品的造型设计及结构优化,通过这次实习,我对自己将来的就业更有信心了。”

此次生产实习得到了机械工程学院和教务处的高度重视。9月11日,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专程前往十堰市实习基地,看望慰问了正在这里进行生产实习的机械工程学院师生。

据介绍,本次实习单位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又称“二汽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汽车工业集团之一,也是全国著名的工科大学生实习基地。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