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两学院与深圳云译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授牌

发布时间:2018-09-17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伍廉松)9月12日,深圳云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丽一行来校商讨合作事宜,与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授实习实训基地牌匾。

座谈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谈宏慧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情况。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曾亚军介绍了我校国际学生教育的概况与培养特色,对未来与云译科技在医学类和工程类机器翻译、共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领域垂直语料库等方面内容表示期待。丁丽从技术实力、合作团队、主要产品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公司强大的科技实力与良好的发展前景。她表示,云译致力于运用人工智能神经网络机器翻译技术,旨在打造多语言互译的自然语言处理与机器翻译技术的研究发展平台。

对此次合作,谈宏慧表示,学院有一支专业的翻译师资团队,MTI硕士点的获批将进一步提升该院翻译领域教学与科研的实力,学院也有信心协调、整合国际教育学院和深圳云译科技的优势资源,三方共建石油化工、绿色农业、区域经济和荆楚文化垂直领域人工智能机器翻译实验室。曾亚军说,我校国际学生规模大,生源国较广,涵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近20个,将为云译科技发展提供强大的语料库和译员库资源。此外,我校国际医学教育发展前景良好,对于医学类机器翻译技术有着广泛的需求,双方的此次合作,必将进一步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共赢。丁丽表示,长江大学人文底蕴深厚,合作前景广泛,公司愿发挥多语言智能处理技术优势,提供资源与平台,为助力长大学子成才成功做出贡献。

随后,谈宏慧、曾亚军向丁丽董事长授予“长江大学MTI行业导师”和“长江大学国际学生校外导师”聘书。

深圳云译科技有限公司由厦门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厦门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团队联合深圳新宇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于成立,在深圳设立总公司,在厦门设有分公司。母公司新宇智慧科技在北京、上海、成都、合肥、香港、英国剑桥均设有分公司或子公司。公司拥有通用领域在线机器翻译、垂直领域在线机器翻译、可给智能硬件提供多语翻译后台、云译智能同传系统、移动端应用等多项核心产品。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