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电信学院召开青年教职工谈心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9-06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小英)9月2日,电信学院召开老教师与青年教职工谈心交流会。作为主讲人,余厚全教授与27名35岁以下的青年教职工进行了倾心交流。

从教近40年,余教授以其经历及体会,给青年教师提出建议。如何上好一门课?余教授说,要有讲好一门课程的愿望和自觉,要具备讲好课的水平和能力,要想办法提高讲课的能力和水平,让学生学有所获。以信号系统课程为例,他强调课程概念的建立、知识点的相互联系、专业基础的交替、教学和实验及科研的结合才是讲好这门课的关键。

如何做好教研科研工作?余教授认为,要了解国家和社会的需求,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在有限的平台中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特长;其次,要跳出专业区和舒适区的限制,对时代的变化有所认识,进行适当的自我加压,实现自我突破;最后,找准一个切入点,认真踏实的干起来。

交流会后,青年教师何美霞老师说,受益匪浅,将不负学院和老教师们的期望,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努力做“四有好教师”。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