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科发院组织专家技术服务郑家埫

发布时间:2018-09-03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吴俊)近日,科发院组织两支技术团队来到郑家埫村,为该村民宿旅游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

8月30日,科发院副院长彭开智率城建学院王宇副教授、陈新星老师来到郑家埫村,帮助该村规划民宿旅游项目。

来到郑家埫3组,专家仔细勘察了正在开发的旅游项目大小龙洞,发现进山的公路和停车场已经硬化,进洞的路也铺上了石板。项目开发前期的通公路问题已经完成。龙洞山上适合野营,大小龙洞周边的风景优美,农户也开起了农家乐。

根据勘察情况,结合村实际,专家和村支书黄军、驻村第一书记胡骞交换了意见。在规划民宿旅游发展项目上形成一致意见。彭开智说,8月29日,专家也帮助南对河村规划了民宿旅游发展项目。今天勘察的郑家埫,情况有所不同。下一步将帮助郑家埫制定出详细规划,再与村里进行沟通。

核桃发生病虫害,郑家埫村村民简道章很苦恼。9月1日,科发院沈浩陪同园艺园林学院核桃专家高焕章教授、张义副教授一行应邀再次来到郑家埫村,查找核桃病因。

在简道章的核桃园,黑了皮的核桃掉了一地,树上的无病害的核桃果少得可怜。高焕章先细细观察,然后挑选一个黑了皮的核桃果,发现果皮上有虫眼,用专用工具撬开果皮和果核。看到果皮中有虫屎,果仁中有3条活虫。再挑选几个检查,基本上都有3—5条活虫。这种核桃黑皮的现象,高焕章确定是举肢蛾(俗称核桃黑)为害所致。查找到病因后,张义发现“辽核一号”核桃树花期授粉也存在问题。

根据发现的问题,专家将制定出系统的种植、病虫害防治方案。考虑到“辽核一号”核桃树在该村的生长现状,建议改良品种。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