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玩转”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11-11-25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毕亚楠 刘晓玲)11月19日上午,在西校区田径场上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人际交往小组活动”。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郝勇,社会工作系主任王贤锋老师、李飞老师、杜云素老师、政法学院一工部辅导员张凡、我院09级社会工作专业的14名同学与11级社会工作专业的64名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小组活动。

首先由主持人宣读活动规则,引导同学们快速投入小组活动中来。第一项游戏叫“大风吹”。同学们表现的相当踊跃,现场气氛立刻活泼起来。在“探囊取物”环节中,每一组的组员将自己身上的任何一件物品放进小组的篮子里然后轮流闭眼在篮子里摸出一物品,并将物品与自身的性格习惯等联系起来说一段话。其中一位同学摸到一个耳机,他说:“你看着细细的长线,就像是人的一生。总会遇到岔路,总是需要作出选择。当你选择的方向正确,你的路会很长,就像我们选择了上大学;但是,你要是选错了路,你的生活就另一番境况了。”颇有一番哲理,耐人寻味。富含寓意的“千千结”游戏,考验着团队的合作精神和配合协调能力,是一项极具趣味性和寓意的游戏。活动中还进行了“齐头并进”、 “大树与松鼠”等游戏。游戏结束后,同学们一起参观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活动图片展并阅读了社工刊物。

据悉此次小组活动在社会工作系老师指导策划下由09级社工学生带领大一社工专业同学们将进行一个月的相关活动。

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会长易发明说:“这次的活动就是让大一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们初步了解今后社工所要运用到的工作方法,感受社会工作专业的魅力,让他们更加喜欢社会工作这个专业,调动起他们学习的积极性。同时,也让我们加强动手实践能力,做到学以致用。”

(责任编辑冯舒)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