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激情绽放如火青春 爱心点亮时尚公益

发布时间:2011-11-28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第二届校园公益形象大使选拔赛决赛隆重举行

(通讯员 张敏)11月24日晚6:40,“绽放青春,时尚公益”我校第二届校园公益形象大使选拔赛总决赛在东校区大礼堂隆重拉开帷幕。荆州市中心血站站长何秉洪,荆州市惠民医院院长徐立民、副院长叶洪平、向阳,校团委书记徐波、副书记刘小燕以及在荆各高校志愿者组织代表和校园其它各学生组织代表出席了本次晚会。整个活动历时2小时30分,整个大礼堂座无虚席,4个门口都被同学们挤得水泄不通,现场观众始终都被“隆重、活跃、高尚、责任”等主题所包围。整个活动“动中有静,静中有理,理中有乐,乐中有心”。活动完后,现场观众给予了活动较高的评价。心灵绽放笑容,奉献成就美丽。今夜,多才多艺的选手们用他们的温暖传递爱心,热情似火的观众用他们的掌声为公益喝彩!

晚会开始之前由总队副队长罗元庆宣读会场紧急预案,给予全场观众以贴心的提示和人文关怀,随后由总队队长董晓贺致第二届青年志愿者风采展示周开幕词。伴随着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充满陕北地方风情的歌伴舞《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晚会正式开始。整场晚会由选手自我介绍、主题演讲、才艺展示和随机问答四个环节组成。3组9名选手用充满个性的VCR展示和洋溢温情的主题演讲,呼唤在场的观众去情暖空巢、正视无偿献血、关注医风医德现象,让观众认识到了不一样的他们以及别样的公益。

“大山深处,破旧教室,一片灿烂的花朵在绽放”,由青年志愿者总队编排的话剧《青春无悔》生动地再现了我校青年志愿者苗留洁等人利用今年暑假远赴恩施支教背后的感人故事。小话剧,大感动,现场一片片掌声。接下来进入选手的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的才艺展示匠心独运,各具特色,把晚会推向高潮。1号选手李雪的黄梅戏串烧韵味十足、2号选手周陈妙语连珠的单口相声《报菜名》、3号选手周文涛别出心裁的话剧《恋爱犀牛》片断展示“恋爱课堂”、6号选手高觉先感人肺腑的歌曲《爱在人间》、9号选手武玉莉飒爽英姿的武术《武魂》……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饕餮盛宴。站在舞台中央,选手们用自己的温暖激起了现场观众的满怀热情。随机问答,选手们通过抽签的方式,分别观看“小悦悦事件”、“食品安全事件”、“陈光标高调慈善”、“文明礼貌现象”、“留守儿童现象”和“郭美美事件”等当前热门公益话题的视频资料,并一一就相关提问作答。在这个环节,选手再次表现出了公正而鲜明的立场、逻辑清晰的剖析和诚挚友善的的呼吁、建议和承诺等。在四个环节过后,由荆州901汽车电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可可老师对现场的9位选手做了精彩的点评。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3号选手周文涛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6号选手高觉先和9号选手武玉莉获得亚军;8号选手张学晶、2号选手周陈和7号选手郑策获得季军,5号选手熊远健、4号选手颜莹莹和1号选手李雪获优秀奖。相约在这冬季,感受校园公益送来阵阵温暖,晚会在充满和谐洋溢温暖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这是我们在感恩节之夜,成功为全校同学奉上以‘感恩•公益•责任’为主题的特色鲜明的大型活动。通过一年一度的志愿者风采展示周系列活动,展示志愿者青春风采,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大学生做一个既懂专业、又有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的时代脊梁!这样的大学生方为可靠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屏幕投影播放VCR、视频资料和同步演讲和才艺展示PPT,达到多媒体丰富化,选手进入志愿服务领域体验感受,最具争议的热门公益话题的大讨论揭示当今社会的道德坐标和大学生应该持有的理想与作为,有温度、有深度,这就是这台晚会的温馨之处、精彩之处、独到之处、吸引观众受学生喜爱的重要原因。”校团委副书记刘小燕老师如是说。

(责任编辑 一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