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农学院:心理委员和安全员充电后要发热

发布时间:2011-11-30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赵雅雯)11月29日,农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安全员及团总支学生会的骨干成员在3教417接受培训,学工办副主任谭亮魁通报了近期在很多高校暴露的一些安全危机,并对心理委员和安全员如何协助老师做好学生的服务工作进行了指导。

谭老师在会上强调,心理委员和安全员是老师很信任的“眼睛”,一定要熟悉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如深入班级宿舍了解同学,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保证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注意各方面的安全问题,如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宿舍安全等,严禁夜不归宿现象的发生,严查违禁物品的使用。

据谭老师透露,近期有很多地下传销机构已经把我校大学生当作主要的发展对象,很多学生抽周末甚至上课时间到沙市去听课,已经被那些宣称能暴富的传销组织多次“洗脑”,正处在陷入传销组织的边缘,有部分同学正在到处借钱准备“下注”投资7000元。

为了让农学院的学生不上当受骗,谭老师要求全体心理委员和安全员必须高度关注学生的动态,如某位学生很长时间见不到人影,必须去关注他的去向和异常状态,并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和班主任报告。在大四即将毕业找工作之际,谭老师特别提醒要注意求职陷阱,不要为了盲目追求高薪而落入坏人的圈套。谭老师建议安全员通过网络上的典型案例去认识传销的本质,然后以班会的形式为本班同学敲响警钟。

针对心理委员的工作,谭老师指出了近期在奖助学金评定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他希望心理委员要密切关注与奖助金擦肩而过的特殊群体,尽全力去帮助、关爱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贫困生。

(责任编辑 冯舒)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