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首届大学生相声小品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1-12-06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丽 张威)“相声与小品共舞,人生与艺术齐飞”。12月4日晚,我校首届大学生相声小品决赛在东区大礼堂落下帷幕。校长张昌民、党委副书记朱业宏、团委书记徐波等领导嘉宾莅临现场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油工学院、艺术学院等十三支队伍晋级表演决赛。入围作品紧紧围绕我校大学生的生活、学习展开,题材涉及亲情、友谊、学习等,表现形式多元,反串的角色、搞笑的设计、诙谐的语言,配合学生大胆的构想,夸张的动作造型,无不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话语特色和思维特征,突显了90后大学生的时代性、创新性的特点。比赛现场两千余名观众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掌声迭起。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以新生入校为题材由大学生艺术团创作表演的《我爱我家》,以不同家庭的父爱为题材由油工学院创作表演的《伟大的父亲》,获得一等奖,政法学院选送的《送法下乡》,地物学院选送的《校园版唐伯虎点秋香》等作品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相声小品大赛作为金秋艺术季重要的组成部分,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主旋律,展现长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生在参与中得到锻炼、受到启迪,引导学生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成长观。比赛不仅仅是一个文艺节目,也是很好的教育题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校团委副书记唐伦刚说。

(责任编辑 冯舒)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