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荆州大学生法律服务团普法宣传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1-12-07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陈雅萌)今年是“六五”普法启动之年,也是“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确立11周年。12月4日,荆州市大学生法律服务团和沙市塔桥社区联合举办了以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为主题的“12·4”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

来自政法学院的大学生法律服务团志愿者们走上街头,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材料,开展有奖问答,并设立法律援助咨询台,为市民讲解相关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提供咨询服务。咨询主要涉及到居民的财产、遗产、房产等问题。法律服务团还特意请到李华成博士和邓铿老师进行专业指导,与社区居民进行面对面交流。通过与法律专业老师咨询交流,许多居民了解到了一些以前不太熟悉的法律常识,对解决自己的实际问题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通过法律宣传活动引导人们增强法律意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权益。同时,锻炼了志愿者们的法学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大大增加了对公益服务的热情,并在宣传法律知识过程中切实感受到了提高社会法律意识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 一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