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农学院820名学生接受综合教育

发布时间:2011-12-19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谭亮魁)为完成2011与2012年的平安过渡,12月14日下午,农学院820名学生在西校区1教广场召开综合教育大会,农学院团总支书记王中梅,辅导员谭亮魁和尹小华出席了大会。

会上,团总支书记王中梅强调: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来临之际,考试作弊的现象有所抬头,为了把这种现象杜绝在萌芽之中,对全院820名学生集中起来进行考风考纪教育十分必要,希望各班在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带领下,对学生进行考风考纪的宣传与教育,让学生知道作弊的严重后果,做到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王老师对本次四六级考试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

针对学期末的学生安全,辅导员谭亮魁通报了党总支副书记孙细望和3名辅导员近期在走访学生寝室时发现的安全隐患,如在铁床上乱拉电线,使用热得快、电吹风、电饭煲、电水壶、电热毯、暖手宝等大功率用电器,不能随时锁门等现象,要求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对本人负责,对同学负责,严防一切安全隐患,还要注意寝室的清洁卫生。谭亮魁还强调了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物安全、社交安全、个人信息安全等事项。

辅导员尹小华老师介绍了今年在国家奖助学金评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说,国家奖助学金是为表彰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而设立的,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奖助学金评审工作,让真正困难和符合条件的学生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爱和厚望,得到资助的学生,一定要懂得感恩,好好学习,回报社会和帮助自己的人。尹老师还对12月15日下午的国家助学贷款签约仪式进行了相关安排。

“年终是学生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的高峰期,辅导员和班主任一定要加强对同学们的引导和教育,确保同学们能每天平安、快乐。”党总支副书记孙细望在学生工作例会上说。

(责任编辑 冯舒)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