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文学院举行“荆风楚韵”2012年元旦晚会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1-12-26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项婷 任留佳 方灿)彩球招展、流光溢彩,南苑小礼堂盛装迎新;舞曲唯美、朗诵盛情,场内一片欢乐海洋。22日晚7时,筹划多时的文学院“荆风楚韵”2012年元旦晚会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此举行。

文学院院长徐文武、党总支副书记毛洪文,团总支书记周书航等亲临现场与全体文学学子“晒”起了“全家福”,共庆元旦佳节,诉说文学院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一夜高风凋碧树,凋不了青春不灭的火焰;满地余寒露凝香,凝不住我们绝美的年华。”一曲《青春飞扬》的健美操表演,热情奔放而又涌动着青春的气息,正式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同时也为晚会定下格调。

徐文武院长首先致辞。他表达了对全院师生的新年祝福。对文学院2011年在学科建设和学生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作了简要回顾,并给予了肯定:“我院新增中国史一级学科硕士点,成立长江大学师范教育研究所,四门精品课程顺利验收;11名学生获评‘校园明星’,团总支连续三年获评‘五四优秀团总支’等是大家共同努力结下的硕果”。

一曲《良宵》琴瑟和鸣、余音袅袅,悠远的意境,让观众如沐春风。一袭衣衫、飘逸绵绵,舞剑推拿、行云流水,白鹤亮翅惊艳全场,尽显太极之神韵。魅力“四社”融合文学社的书法、新闻社的葫芦丝、话剧社的歌剧、非遗社的剪纸,展现漫漫社团路上的硕果香。“你轻轻的来,带着一点顽皮……”,抑扬顿挫的朗诵深情地道出“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元素之旅》则巧用快板说古论今。柔情似水的《江南雨》让观众跟着油纸伞和曼妙的舞姿进入了如诗如画的梦境。

情景剧《新闻联播》融合了《大话西游》的经典桥段,大秀各类服装,展现大学生大胆创新、诙谐幽默的一面;《假面舞会》爵士与机械舞的混搭,绚丽的舞姿,娴熟的表演,现场掌声雷动。

晚会中场环节设置抽奖活动,更有人人网上不断跳动的“给力”互动符,伴随着该院党总支副书记毛洪文对2011年学生工作的详细总结,省级以上奖励、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学生干部等各类表彰颁奖活动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文学院韩国留学生一首韩文歌曲《雅各步的祝福》,温馨深情的合唱感动全场,欢呼声、呐喊声在华灯璀璨的礼堂里激情飞跃。巴基斯坦留学生主动献唱中文歌曲《当》, “惊艳”引爆全场。持续近两个半小时的晚会在歌舞表演《相亲相爱一家人》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了解,2011年,文学院学生工作硕果累累,捷报频传,获省级以上奖励24项,学生发表学术论文58篇,团总支连续三届获评“五四红旗团总支”,今年团总支考核第一名。

(责任编辑 冯舒)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