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教科十年 唱响青春”元旦晚会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11-12-27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见习记者 胡熠)12月24日晚上7点,教育科学系在东校区南苑小礼堂举行了盛大的元旦晚会,共同庆祝教育科学系成立10周年,喜迎2012年龙年。教育科学系全体系领导、校团委社团部部长关辉、数学学院团总支书记谢作喜以及教科系5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精彩的节目,分享了欢乐的时光。

晚会在活力四射的健美操队的表演中拉开帷幕。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系主任张相乐喜气洋洋地登台致辞《教育科学系10年办学回顾与新年展望》,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教科十年的艰辛、跨越式发展的历程。张相乐说,10年磨一剑,教育科学系在全体师生的团结努力之下,办学专业不断丰富、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层次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不断提高。教科系2001年成立办学时,只有一个“应用心理学”专业,招收本科学生40名;到2011年,拥有“应用心理学、教育学、学前教育学”3个专业,在校本科学生已达499名,同时招收“应用心理学”、“教育学”专业研究生,现有研究生 38名,并拥有“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教科系的社会服务功能日益增强:自2006年连续5年承担了全军预备役政治军官心理战培训工作;承担学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承办荆州市心理协会中小学教师心理咨询与辅导培训等。回顾往昔,张相乐希望全体师生趁着龙年的威风,积极进取,一路奔跑,一路歌唱,争创佳绩,早日实现“教育科学院”的宏伟蓝图。

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教育科学系隆重举行了2011年度教育科学系8个优秀集体、18名先进个人风采展示和颁奖典礼。系主任张相乐、党总支书记金鑫、副主任张文渊、资深教授吴锡改、教育学博士徐红相继上台授奖。其中,2011年校“标兵班级”教育科学0902田亚冲、201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阮丹、“校园明星创业明星”段登振、健美操代表队队长唐亚楠等6名同学上台发表了获奖感言和新年祝福。

随后,“教育科学系成立10周年暨2012年元旦晚会”精彩纷呈地上演:教育0901班简宗勇、胡绍俊带来的《老男孩》如羽毛般轻扬打动了很多人的心扉;教育0902杨方凯等同学带来的舞蹈“说媒”唯妙唯笑、生动形象,令在场的观众捧腹大笑,印象深刻;教育1002班同学们带来的颇具异域风情的肚皮舞“《东巴佳丽》”,在灯光的渲染下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释玉如、唐娅楠等表演的环保时装Show 《三步曲》,让大家大开眼界,着实佩服同学们的创新和想象力;黄展艺带来的魔术表演《魔法绅士》让师生们惊叹声一片;教育11001竹竿舞 《抢新娘》更是展现了多姿多彩、团结勤劳的少数民族风情………

元旦佳节,师生同乐,张涛老师和朱晓伟老师也一展歌喉,一首《知心爱人》让同学们顿时沸腾起来,并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学前教育的同学们自编音乐剧《青春》、娆美多情的《贵妃醉酒》、应心的扇子舞更是不断呈现精彩,同学们高声欢呼,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红晕。

2个多小时的晚会在全体演员合唱的《相亲相爱》中缓缓落下帏幕。本场晚会形式多样、动静结合、精彩不断、高潮迭起,为在场的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示了教育科学系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力争上游的决心和勇气。

(责任编辑 冯舒)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