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管理学院召开2012年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2-03-01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王朝明)2月28日下午,管理学院2012年学生工作会议在11教学术报告厅举行。30余名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及200余名学生骨干济济一堂,共话发展。院长周中林、党总支书记胡绍林等学院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该院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娄洁民对过去一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他说,2011年是管理学院学生工作迈向系统化、规范化和品牌化的关键年。这一年,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紧密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以安全稳定为基础,以学风建设为龙头,以服务学生和发展学生为目标,以感恩教育和科技竞赛为载体,积极营造优良的育人环境,努力提供高效的服务质量,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工作成效。

党总支副书记周书航对学院过去一年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向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干部所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并从四个方面谈了今年的工作思路:一是明确工作理念,抓住工作重点;二是理顺工作关系,优化工作程序;三是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四是争取支持认同,推动全员育人。他指出,新的一年,将从三个方面展开工作,即立足学生安全稳定,学生事务常抓不懈;学校活动积极参与,培养个性,提升能力;传统工作坚持不懈,推陈出新,彰显特色。

班主任代表王华强老师谈了自己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和体会。他认为,要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尊重学生和关心学生非常重要。同时应充分调动学生干部的积极性,真正发挥学生干部在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方面的积极作用。学生干部代表、团总支副书记马蓉也畅谈了自己学干之路的收获和感受。

在认真听取师生代表的汇报后,院长周中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院总支、行政向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学生工作者表示问候与感谢。同时,他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曾多年从事辅导员和班主任的难忘经历。他指出,目前学校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发展机遇,今年更是管理学院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管理学院将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以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共创团结和谐、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 一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