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石油工程学院多项措施狠抓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2-03-13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亮)良好的学风是大学生成人成才的基础和保证,2012年是长江大学教风学风建设年,也是石油工程学院继续实施人才质量工程年。石油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围绕学风建设深入调研,广泛宣传,完善机制,规范管理,通过加强思想教育,严格日常管理,丰富学生活动,搭建展示平台等手段,狠抓学风建设,取得了良好效果。

新学期,学院领导分期分批召开会议与班主任、任课老师、学生干部、学生代表座谈,广泛听取他们对学院目前学风状况的看法,以及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建议,在此基础上,学院出台《石油工程学院课堂管理办法》,建立了“四位一体”的课堂管理模式,班级学习委员、院学生会、任课老师、辅导员各司其职,严格课堂纪律,密切师生联系,提高课堂质量。为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学院实施了新的班级考核条例和班主任考核条例,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对班级建设的引导,明确了学生在学风建设中的主体地位以及班主任在学风建设工作中的职责。

为保证一系列新措施的顺利实施,学院一方面组织全院所有班级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宣传学院相关政策、规定,发动学生为班级学风建设献计献策,另一方面要求任课老师、辅导员、学生干部在工作中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考核,对课堂情况实行周汇报制度,及时在全院通报相关情况,并按照《长江大学学生手册》的规定对学生进行管理,实行预警机制,对相关学生给予学业危机警告,辅导员、班主任及时与学生本人及家长沟通,让家长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从而有效拓展了管理和督促学生学习的途径,实现了学校与家长的良性互动,共同督促学生学习。

在保证课堂教学的前提下,学院组织开展各类学术活动,为学生搭建自我展示平台,深入推进学风建设。如鼓励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全国挑战杯创业策划竞赛,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组织学生英语晨读、参加院学生学术论文报告会、专业基本功大赛,筹划学院首届石油工程知识竞赛等,在这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术活动开展的同时,继续实行“优秀本科生导师制”,为石油基地班等优秀学生配备导师,对其成长成才提供个性化指导,鼓励学生参与导师的科研项目。

通过以上举措,石油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学生课堂到课率明显提高,学生参与学术活动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全院上下一心,齐抓共管,认真做好学风建设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培养出更多高水平的石油人才。

(责任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