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首届石油软件实验班举行专场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1-09-02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记者 胡红霞 曾尉) 7月 4日, 11教学术报告厅里激情飞扬,我校首届石油软件实验班专场汇报会在此举行。党委副书记朱业宏,北京侏罗纪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包世界及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务处、学生事务处、团委、一工部的有关领导参加了汇报会。

成立于 2009年 7月的首届实验班(即软工 10801班),是由长江大学和北京侏罗纪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办的校企合作班级,旨在通过校企合作,培育出满足社会实际需要、综合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实验班的成立是对当前高等教育与企业社会需求之间培养无缝对接人才的一种有益尝试。

两年来,该班 34名同学团结一心,互相帮助,在学校、院系和侏罗纪软件公司的领导、老师的关爱和精心培育下,班级和个人都取得了不菲的成绩。该班同学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31名同学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6人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二、三等奖。班级浓郁的学习氛围得到任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8人获得校级三好学生及标兵荣誉称号。在奖学金评定中,已有 2人获得国家奖学金, 7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3人获得湖北省奖学金, 2人获得长江大学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中海油助学金 23人次。在学科竞赛中, 3人获全国大学生计算机仿真大赛三等奖……班集体先后获得“标兵班集体”荣誉称号和“五四红旗团支部”等校级荣誉称号。目前,班上有 4名党员, 13名预备党员,其余 17位同学均党校结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这些成绩,该班张兰同学在汇报中一一进行了展示。她从“我们的目标”、“我们的成长”、“我们的收获”、“我们的憧憬” 4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每个人在 2年的学习和生活中得到的成长、收获与感悟。

“在实验班两年的学习过程中,我们真正做到了思想上有信仰,学习上有进步,能力上有提高。”刘威同学在《我的追梦之旅》中如此感言,“相信在企业一年的实习中,我们将会收获更多的实践经验,学有所成。”

汇报会上,该班同学朗诵了班级自创诗《未来》,合唱了歌曲《明天会更好》,表达了对领导和老师的感激之情。

计科院院长杜友福、教师代表周云才对该班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北京侏罗纪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包世界看到学生思想和学习上的进步,感到非常高兴和激动,他表示,该公司已经做好实训培养方案,相信每名学生在实习过程中都能取得好成绩。

党委副书记朱业宏在给予实验班高度评价后,要求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从问题出发,永葆创新的好奇心;不走捷径,打好基本功;将激情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 一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