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上好开学第一堂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之音》燃起学生学习热情

发布时间:2011-09-05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通讯员周伟高杰)9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0901班的学生开展了《思政之音》的课前活动,以一种别开生面的方式开始了他们新学年专业课的学习。

上午10时,在东校区13教203教室,一场“微《新闻联播》”在这里播出,普通话标准的男女播音员,吸引人眼球的新闻,吊足了现场四十多名听众的“胃口”。原来,今天上午第二大节是该班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课,为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学生能在新学年能更好的提高专业素养,该专业课的彭开智老师让学生自己动手组织了这个活动。

在本次课前八分钟的思政迷你版《新闻联播》上,学生播音员以PPT为载体,向现场的学生听众报道了近期发生的新闻。新闻报道分国内新闻、地市新闻、校园新闻三个部分,在国内新闻中,头条新闻“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扩大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试点”,引起了现场师范类学生的关注,“9月1日起82种药品降价”、“新个税法等法律法规今施行 6000万人可免交个税”等热点新闻也引起了学生的讨论,此外,播音员还向观众报道了“学校召开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会”的校园新闻。

报道活动结束后,彭开智老师做出了点评,他认为这次的《思政之音》新闻报道准备充分,选材恰当,图文并茂,形式多样,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既让我们思政专业的同学知晓了社会时事,又锻炼了同学们多方面的能力。他希望学生们能把这样的活动更好的坚持下去。学生听众李宝强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很有新意,改变了我认为思政专业课很枯燥的看法,在课堂上营造这样的氛围很有利于我们的学习。

(责任编辑冯舒)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