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教育科学系召开欢迎2011级学生暨专业介绍大会

发布时间:2011-09-21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阳光明媚,秋风送爽,教育科学系在12教504隆重举行了“迎接2011级学生暨专业介绍”大会,热烈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209名大一新生。系资深教授吴锡改、周守珍、王家奇,系全体领导和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张涛主持。

209名新生在迎新大会上完成了3件事情,即认识共同的学习家园----教育科学系;认识亲爱的老师;认识所学的专业。

大会上,系主任张相乐做了题为《走进教育科学》的讲座,带领同学们全面系统地认识了教育科学的发展历程、现状和办学水平、师资力量。讲座中,张主任提出在人才培养方面,该系将着力于提高学生“三基”即“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以期学生做到“基础扎实”、“为人诚实”、“作风朴实”、“工作务实”,全力培养“一创二能”(即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适应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张主任希望同学们“早立志、多读书、多实践”,争做一名快乐而优秀的大学生。

校园“文艺明星”应心0802班李国珍同学代表老生上台发言,她以《追逐梦想,永不放弃》为题,生动地讲述了大学3年的生活与成长:热爱舞蹈、确定目标、争取一切条件发展能力、在坚持与勤奋中收获大学的精彩。

2011级新生代表、教育1101班张东同学用激动的心情表达了对大学的向往、并号召全体新生:坚定信念,在大学里认真学习、珍惜时间、发奋图强、争取早日成才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系党总支书记金鑫语重心长地寄语新生:做一个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的大学生,珍惜美好的学习时光,读懂大学的功能,在长江大学成人、成才、成功走向社会。

最后,教育学、心理学、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分别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12-503、11-104和11-105,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的前景与未来、初步知晓专业学习的方法与目标。209名同学在吴教授精彩的讲座中领略了心理学专业的风采;在陈竞荣博士亲切的介绍中感受了教育学专业的重要性和发展潜力;在张文渊副主任风趣的讲述中了解了学前教育的阳光未来。(教育科学系供稿)

(责任编辑 冯舒)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