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外国语学院举行阳光文化节开幕式暨“我的青春我做主”诗歌朗诵大

发布时间:2011-09-27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伍廉松 学生记者 宋瑶 见习记者 李达)9月24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第六届阳光文化节开幕式暨“我的青春我做主”诗歌朗诵大赛在1教外语影视厅隆重举行。该院党总支书记周锦华、副院长邹文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李喜成、英语系主任张文勋教授、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薛阳和伍廉松等领导和老师出席了开幕式并担任朗诵大赛评委。开幕式由团总支书记胡薇老师主持。

开幕式上,副院长邹文副教授致开幕词。首先,他表达了对阳光文化节的肯定与支持,他表示,阳光文化节期间的一系列活动,不仅是对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同学们良好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体现。

在院党总支书记周锦华的郑重宣布下,第六届阳光文化节正式开幕。

紧接着,“我的青春我做主”诗歌朗诵大赛在热烈的气氛中徐徐拉开帷幕。经过班级初赛、院级复赛层层选拔的12位选手,站上终极挑战的舞台,展开激烈角逐。

伴随着柔美的音乐和一幅幅精彩的PPT,英语11006的孟雨晴将《走向远方》娓娓道来,“我们学着承受痛苦,学着把眼泪像珍珠一样收藏”,让人忆起青春的点点滴滴。“为了明天的希望,我们决不后悔;为了明天的胜利,我们决不后退”,凭借着默契的配合和款款深情,英语11105的男女搭档唐天宇、莫文静演绎出激情澎湃的《青春,激昂的青春》,将对青春的呐喊印刻在听众心中。英师11102的沈悦则用富有穿透力的嗓音和抑扬顿挫的感情朗诵出《我的青春我做主》,赢得雷鸣般的掌声。

比赛中,特邀嘉宾程玲和李天赐、刘邦迪分别带来歌曲《专注》及《稻香》,瞬间点燃现场气氛,将大赛推向高潮。

最后,李喜成副书记揭开悬念,宣布比赛结果。他点评道,“选手们表现得相当精彩,高年级同学的参与让本次比赛精彩纷呈,新生的表现更是让人倍感意外”。他鼓励同学们能够踊跃参加阳光文化节系列比赛活动,勇于实践“六个二”工程,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把阳光文化进一步传承并发扬光大。

阳光文化节是外国语学院一年一度的特色活动,迄今已举办六届。据悉,本届阳光文化节为期一个半月,期间将举办模拟导游大赛、体育综合技能大比拼、外语综合技能大比拼等10多个传统活动,还有阳光号列车青年志愿者活动、阳光晨跑、外语角和原声电影赏析等特色活动。本届文化节闭幕式暨迎新晚会将于10月27日在大礼堂隆重上演。

(责任编辑 一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