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农学学子深入郑家埫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08-30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彪鼎 刘杨)“助力精准扶贫,聚力乡村振兴”,8月16日至25日,农学院暑期实践服务队一行12人走进兴山县水月寺镇郑家埫村,和村民同吃、同住、同劳作,深入调查贫困户家庭产业结构升级状况。

继去年8月到郑家埫村开展关于扶贫政策满意度的调研工作后,农学院暑期实践服务队于今年再次启航,通过“访谈、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充分考察当地贫困户的产业发展状况,为该村后期的产业结构调整做好数据支持。

此次走访调研,团队共发放问卷100份,实际完成81份,反映了在“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到郑家埫村之后,养蜂、养猪、养鸡、种核桃、种药材、种辣椒等几大产业的实施,有效地提高了村民的平均收入。

此外,队员们还协助村委会完成了90份满意度调查问卷。数据显示,村民对近年的产业扶贫工作表示认可。

10天的下乡时间虽然短暂,但队员们却收获多多。“作为农科大学生,我们就应该走进农村、走向农民,积极助力精准扶贫事业,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农学31601班王淮同学说。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