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参加信仰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8-25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云雾)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拓宽思政课教师视野,丰富思政课教育内容,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养和教学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于8月19日至23日组织了40余名思政课教师赴红安干部学院培训学习。党委书记朱业宏、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小燕等出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刘小燕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阐明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和主要任务。朱业宏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二是积极参与,三是自觉整合。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明确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政治性、学术性、人文性、实践性,切实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理论素养和工作本领。

本次培训灵活运用多种教学形式,使学员们多角度、全方位了解红安光荣的革命历史,学习红安革命传统,传承红安精神,感悟初心与使命。课堂教学环节,红安干部学院资深教师彭希林为学员们做了《红安革命史与红安精神》的专题讲座。湖北省委党校徐伟副教授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辅导报告。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参观了七里坪长胜街革命遗址群等旧址。在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园,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培训期间,4个小组还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了2次集体备课。老师们普遍认为,信仰教育应贯穿思政课教学的始终。

培训结束后,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突出,在培训中收获了感动、凝聚了力量、坚定了信仰。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所学、所感、所悟带入工作中,进一步创新教学模式,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的时代性和实效性。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