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播长大温情 传法治精神 法学院远安书写长大故事

发布时间:2018-08-23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琳丽 周然林)“同学们的法治宣讲很贴近我们社区实际,解决了很多生活中的法律小难题,我听得很认真!”远安县安泰社区老党员韩承柱说道。8月22日,法学院“三下乡”法治宣讲团队将法律知识讲堂搬到了宜昌市远安县安泰社区。

专业的名词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话来表述,身边的小事用传神的动作语言去演绎,法学和社工专业的同学组成的宣讲团采用趣味性的话剧形式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婚姻家庭剧”。剧中涉及家暴、留守儿童抚养、空巢老人赡养、离婚纠纷等法律问题,表演者运用社会工作相关工作方法化解危机、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矛盾争端。生动的法律话剧之后,宣讲团成员周然林总结了话剧中所涉及的法律问题,并为居民提出实务中的解决办法。“孩子们的表演所传达出的朝气蓬勃让我感动,展现的专业知识使我获益匪浅。”社区网格员郭银花深情地说。

据悉,安泰社区属于拆迁还建社区,现住居民多为老人。就老人关切的问题,宣讲人员从老人赡养、婚姻家庭、民间借贷、拆迁补偿等方面,通俗易懂地分享了法律常识。在谈到彩礼返还、山田林地权属等问题时,居民与宣讲人员积极互动,表达了困惑,宣讲团一一为居民们答疑解惑。将专业知识运用到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去,将知识理论书写在大地上。法学院“三下乡”法治宣讲团此次活动,传播了知识,收获了感动。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