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树梁之路”志愿者助力公安县“希望家园”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8-08-07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星 王玥)今年暑期,信息与数学学院与公安县团县委积极开展校地合作项目——关爱留守儿童“希望家园”活动,49名“树梁之路”大学生志愿者在公安县团县委的统一部署下,以“希望家园”暑期公益培训为载体,在14个乡镇的16个站点开展了近一个月的支教活动,陪伴当地560名儿童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假期。

活动中,志愿者们团结协作,因材施教,在教学上精心准备,科学安排,课程内容不仅有文化课辅导,还开设了安全教育、手工、书法、音乐、美术、礼仪、国学传统文化等特色课程,期间开展感恩、禁毒宣传、卫生健康和团十八大内容宣讲等活动,多样化的课程不仅有利于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更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懂得感恩、学会自信、热爱阅读,进一步增强对党、团的认同感,促进了孩子们全面成长。

此外,志愿者们还利用周末时间对部分孩子进行家访,一方面将孩子在校的表现向家长反馈,另一方面也对孩子的家庭状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加强了学校与家庭的沟通,受到多方一致好评。

8月5日上午,暑期支教结业典礼暨“希望家园”活动表彰大会在公安县举行,大会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支教站点和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信息与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海山、团委书记严星、公安县团县委书记杨晓庆、团县委副书记陈婷出席表彰大会。

活动结束,志愿者纷纷表示在支教活动中和乡村的孩子们“心连心”,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服务基层,充分了解了中国农村的教育现状,密切了高等教育与基层中小学教育的联系。既服务了基层教育,又促进大学生自身的全面发展。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