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新疆贝肯公司董事长、校友陈平贵回母校访问并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2-03-16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赵兴雪/文 记者 曾尉/摄)3月14日下午,新疆贝肯能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友陈平贵一行莅临我校交流访问。

“自离开母校到新疆工作至今,已经30年了。30年中,公司的发展一直得到母校的关怀、关注与支持,我从内心表示感谢。”一来校,陈平贵便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

校领导张忠家、张昌民、蒋光忠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宾,并与来宾在6号楼205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校长张昌民主持。

党委书记张忠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并从办学层次、科研队伍、学科分类、学校未来发展四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

陈平贵董事长从人员构成、发展态势、未来规划等方面介绍了贝肯能源工程公司,并肯定了母校对于公司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重大作用。他说,这些年,母校的很多毕业生都已经成为公司的技术骨干、管理骨干,一些毕业生成为了公司强大的技术后盾,使公司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他表示,希望与母校共同建立“贝肯研究中心”,谋求校企合作,争取实现共赢。

校党委副书记蒋光忠对合作建设“贝肯研究中心”给予了高度赞赏。他对贝肯公司在近年来的稳健发展表示衷心祝贺。他说,贝肯公司从2004年开始在我校设立贝肯实验室,对于我校科研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贝肯公司在近年来也在我校毕业生就业问题上给予了莫大的关注与支持,多次全方位提供就业机会与就业途径。因此,他希望此次合作能够有设计有规划,根据双方意图和所要实现的目标达成全面的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进而一步步去实践,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新台阶,真正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蒋光忠表示,合作是无止境的,贝肯公司与长江大学合作的愿望是强烈的,前途也必定是光明的。

座谈会上,陈平贵与校长张昌民签署了《新疆贝肯能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长江大学共建武汉贝肯研究中心合作意向书》。《意向书》中对于此次合作的形式及内容进行了阐释与规定,明确共建项目名称为“长江大学武汉贝肯研究中心”,由新疆贝肯能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人民币500万元建设,自2012年起分5年实施,每年投资100万元;我校提供研究中心建设场地,并给予相关基础设施配套;“长江大学武汉贝肯研究中心”作为新疆贝肯能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要研发基地,可供该公司研究人员开展相关实验及研究工作,为该公司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与此同时,校企双方组成项目建设实施小组,共同讨论决定项目具体实施事宜。该合作意向书在签订之日起生效。

(责任编辑 一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