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双一流”进行时】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国际学生教学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7-23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谈娆)7月18日,“‘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加强国际学生教学工作的思考”为主题的座谈会在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曾亚军、计划财务处、医学部、城建学院、电信学院、文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以及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相关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曾亚军做了题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长江大学国际学生教育工作》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国际学生教育现状,指出了当前我校国际学生教育面临的诸多问题。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双一流”建设背景,他说,要着眼于国家战略背景,“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他重点从加强对学校国际化工作的领导和统筹、理顺国际学生管理机制、鼓励全校师生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拓展海外大学生来华短期交流项目、提升国际学生教学质量、成立“长江大学留学培训服务中心”等7个方面介绍了“留学长大”计划。

医学部胡娅副部长、城建学院王德玲博士、电信学院邹必昌博士、文学院刘金勤博士分别介绍了近三年国际学生教学工作情况及未来工作设想。第一临床医学院熊鹰博士、第二临床医学院龚道庆主任、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张海锋主任分别介绍了医院参与临床医学专业国际学生教学、见习工作情况。

曾亚军对座谈会进行总结时说,此次会议以推进“双一流”为目标,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老师们的建议具有建设性,学院将以问题为导向,尽快理顺体制机制,共同推进国际学生教育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