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走进红安

发布时间:2018-07-20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思月/文 李富国 贾志伟/摄)7月17日上午,“长江大学红安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在湖北省红安县黄麻纪念园揭牌。

揭牌仪式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前举行,黄麻纪念园管理处常务副主任高虹、纪念馆馆长潘雨林出席揭牌仪式,校团委书记关辉、副书记张娟及“青年大学习”青马班红色实践团17名同学一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高虹、关辉共同为“长江大学红安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揭牌。随后,高虹代表纪念园致辞,介绍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的基本情况,表达了通过基地共建,让大学生“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关辉在发言中对纪念馆致以感谢,并希望长大学子传承红色基因,高擎爱国旗帜,争当强国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长大应有的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实践团师生先后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红安革命烈士纪念墙、李先念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学习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根据地建设的历史,缅怀为新中国国家和军队建设、改革、发展而倾尽心血的二百多位将军和为夺取革命胜利而英勇牺牲的先烈,现场感受“小小红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

实践团师生还前往红安县七里坪镇长胜街,参观了长胜街遗址群,感受“黄麻起义”和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诞生的历史以及鄂豫皖苏区早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

据了解,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围绕“长江大保护”和“青年大学习”两大主题,由青马班学员、长大之星、志愿者等组成的47个社会实践团,奔赴重庆、延安、井冈山、江陵、郑家淌村等地开展实践活动,引领教育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助力长江大保护、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在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