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阳光号列车”志愿者团队暑期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8-07-14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柳青 谭家斌)“赵老师,我可想你了。今天,奶奶给我备好了午饭放在学校的食堂了,从中午起,你就带我一起学习,好吗?”7月13日上午,长江大学35名志愿者向120余名家长承诺:践行志愿精神,秉诲人不倦之德,勤学躬行成为光荣的志愿者。这标志着长江大学“阳光号列车”第三次驶进水月寺镇中心学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教育精准扶贫,2018年“阳光号列车”志愿者团队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涛介绍:此次支教活动为期20天,“阳光号列车”暑期支教团由35名本科生和老师组成,以关爱山区1-8年级学生为重点,通过暑假课业辅导、教授经典阅读、英语口语、数学的故事和楚文化等课程、开展素质拓展等活动,用心用情用智陪伴留守孩子们,激励学生志向,开启学生心智,拓展学生视野,茁壮学生心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丰富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为孩子们的成长奉献自己的一点爱心。也希望借此活动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主义精神,全方位提高大学生服务的社会实践能力,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20天的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将深入到郑家埫村,开展精准扶贫党支部书记访谈、持黄卡和红卡贫苦户脱贫调研、困难学生家访等,以深度了解社情民意,关切孩子们的实际生活情况与内心并加以关注,为今后长期跟踪帮扶做准备。

开营仪式上,长江大学将水月寺中心学校定为“阳光号列车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基地”。志愿者徐昱旻说:要努力做到用心对事、主动做事,履行青年志愿者的义务,要做到恪尽职守,发扬阳光号列车的奉献精神,不辜负孩子们和家长对我们的信任。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