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校农对接让土豆直通“菜盘子”

发布时间:2018-07-04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吴俊)7月3日,一辆宜昌牌照的厢式货车驶进东校区,打开货柜门,一袋袋土豆映入眼帘,食堂的员工或赤膊上阵,或肩扛背驮,或推车运送,个个挥汗如雨却满心欢喜,将土豆从车上卸下。

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朱继平见此情景也袖子一挽,从车上搬下一袋土豆,肩扛到存放仓库。他一边走一边喊:“同志们,加油,这是学校精准扶贫村的校村对接土豆,我们一定要做好精准对接工作,让郑家埫的土豆今晚就摆上餐桌。”领导身先士卒,员工干劲十足。不到1小时,200多袋7吨多的土豆就搬到东校区3个食堂。

朱继平介绍,后勤服务集团与我校精准扶贫点郑家埫村开展校农结合精准扶贫,与该村专业合作社对接土豆购销,就是让更多的绿色、优质农产品从“田间地头”走进高校食堂餐桌。

“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驻村工作队队长张大春说,春节前,党委书记朱业宏率队到郑家埫村走访慰问贫困户的时候承诺土豆校农对接。村民大受鼓舞,春耕时节,239户播下了土豆种。土豆夏熟时,副校长周从标召开精准扶贫工作专题会,部署土豆购销具体工作。“七一”前夕,校长谢红星率队到田间地头检查扶贫工作,强调土豆产业校村对接见实效。在学校领导和多个部门的关心和协调下,郑家埫村的土豆顺利地出现在学校师生面前。

据悉,学校划拨专款15万元,实施校农对接土豆项目。此次购销的经过精挑细选的7吨土豆才是开始,后续将完善农产品直销模式,让“菜园子”直通“菜盘子”,真正让农民增收,师生受益。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