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三位政协委员入围荆州市首届“最美政协人”候选人

发布时间:2018-07-03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日前,荆州市政协与荆州广播电视台合作,在全市开展“发挥政协优势聚力共建荆州——荆州市首届‘最美政协人’评选活动”。在评选活动中,我校许明标教授、李征宇副教授、杨春磊副教授在全市政协委员中脱颖而出,入围荆州市首届‘最美政协人’候选人。

荆州市首届“最美政协人”候选人:许明标

许明标,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民进会员。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海洋油气工程系主任,长江大学贝肯实验室主任,长江大学海洋深水石油天然气开发研究所所长,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院务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非常规油气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钻完井首席科学家。《中国海上油气》、《石油天然气学报》编委,中国石油学会钻井液完井液学组委员。

许明标教授主要从事页岩气钻井与海洋钻井中的钻井液、完井液、固井水泥浆、防漏堵漏技术等方向的教学与研究。在近三十年的研究中,他先后负责、参与国家863、国家科技重大专项8项,横纵向科研项目80多项,申请专利60余项,现已获批国家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发表论文被SCI收录3篇,EI收录7篇,权威期刊20余篇;出版专著2部,参编2部。1999年许明标同志就被荆州市人民政府评选为“荆州市科技成果推广带头人”,在2008年、2011年分别被长江大学授予“先进科技工作者”的荣誉称号,2013年荣获荆州市第二届突出贡献人才奖“金凤奖”,2017年被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人员。

从2005年开始,他就一直致力于油基泥浆技术的研究。2007年底第一代油基泥浆初具雏形,解决了国内普遍存在的作业费用高、作业时效低、事故多等问题;2012年7月第二代油基泥浆技术在中国页岩气钻探领域崭露头角,钻井达2888米,比国外顶尖油服公司钻井深1111米;2015年第三代油基泥浆的成功应用,完成了东海第一口6866米的超大位移井、南海东部7148米的超大位移井。

油基泥浆技术从第一代发展到第三代,得益于许明标教授的执着创新和不畏难题,始终引领着中国的油基泥浆市场。截至日前,该技术已成功应用于300余口井,科技成果得到了充分的转化,为国家页岩气的开发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作为主要贡献者,2017年“涪陵页岩气田水平井组优快钻井技术研究与应用”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17年“平湖油气田综合调整大位移井技术创新与推广应用”获中国石油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2017年“页岩气开发油基钻井液及固井水泥浆”获湖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

虽然科研占据了许明标同志很多时间,但作为荆州市政协委员和民进会员,许明标积极履职,服务社会。其创办的荆州市嘉华科技有限公司年产值过亿,年税收超千万元。该公司作为长江大学相关专业的实习基地、成果转移转化基地和就业基地为社会解决了不少的就业问题。为回馈社会,他多次出资解决社会困难,如关心照顾孤寡老人并捐赠3万元、帮助长江大学绿化建设捐赠40万元、赞助第十一届中西部地区翻译理论与教学研讨会暨翻译国际论坛5万元、支持长江大学建设和发展一次性捐赠200万元、一对一帮扶贫困村脱贫奔小康捐赠8万元、多次资助学校贫困学生等。

作为民进会员,他的付出也得到了民进荆州市委会的认可,在2008年、2013年、2016年、2017年多次被评为民进优秀会员,并两次在大会上做了题为《推进民主党派履职创新》,《科学方法管理城市交通》的发言。在2017年政协荆州市五届一次全会上,许明标委员代表民进荆州市委会作了《不忘初心,发挥优势,推进民主党派履职创新》的大会发言,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赞许。

荆州市首届“最美政协人”候选人:李征宇

做一个满心欢喜的新荆州人

李征宇,文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担任长江大学文学院中文系主任,荆州市五届政协常委,荆州市九三学社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委员,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

一、一个热爱荆州历史文化的外地人

2017年10月17日上午,在荆州电视台一楼演播大厅中,来自九三学社的政协委员李征宇侃侃而谈,从李白的《早发白帝城》开始说起,讲到了自己来荆州,加入长江大学的经过,谈到了参政议政,双岗建功的心得,也自豪地说到了作为一个新荆州人的感受,言语生动,富有感染力,展示出一位青年政协委员的风采。

李征宇是湖南长沙人,2013年在南京大学文学院毕业之后就来到了荆州,是荆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吸引了他,因为热爱,所以他想要通过自己的力量挖掘弘扬荆州,由此而撰写了多篇与此相关的提案,比如《关于整合历史文化资源,推动我市旅游发展的建议》《关于将荆州打造为“中国诗歌之城”的建议》《将荆州古城打造为“国际慢城”的建议》等。

2017年以来,荆州市委市政府将突破性发展旅游业和推动文创产业发展作为战略重点进行推进,并积极打造诗词之市、楹联之市和书法之城,这三项工作均有李征宇的专业领域密切相关。他利用自己的学术资源,为荆州文化三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他一方面主动与荆州相关部门联系,提出应当借助长江大学文学院的学术力量,主持编撰《楚韵之魂》、《荆州诗词总集》,参与编撰《荆州文化简史》、《荆州三国简明读本》、《荆州书法史》等,为文化三市的创建提供坚实的材料;另一方面他积极与相关协会的专家取得联系,汇报相关情况,并得到专家的指导和支持。

作为一名从事古代文史研究的高校教师,李征宇觉得自己有责任有义务,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弘扬推介荆州的历史文化,使这座东方雅典熠熠闪光,彰显出自己独特的魅力。

二、一名热衷于服务地方的青年博士

自2013年入职长江大学以来,李征宇承担了大量教学科研和管理的工作,成绩斐然。不到五年时间里,他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近10项,获得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担任文学院中文系主任,主持撰写中国语言文学一级硕士点申报申报材料并成功获批。策划长江大学首门慕课《中外文化精神十讲》,校内外近万人选修,被评为湖北省首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他是学校里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之一,参与录制的《对话长大》节目,在校内反复播放,备受赞誉。

他勤勉的工作态度与扎实的工作能力,受到校院各级领导的普通肯定,然而他并不满足于现有的成绩,他秉持中国知识分子经世致用,积极有为的精神,希望把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服务地方紧密结合起来。

自2017年担任荆州市五届政协常委以来,虽然是最年轻的常委之一,但李征宇的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能力有目共睹。他立足高远,自觉站在全国全省全市的角度看待发展中的问题,敏锐地觉察社会热点,并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运用自己的智慧,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切实可行,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力争为荆州市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近三年以来,他撰写各类提案20多件,涉及国计民生的诸多方面。他还担任九三学社参政议政委员会主委,承担本党派所有双月座谈会发言材料、政协集体提案和大会发言材料的修改和审核,以及相关调研活动的组织。其中他本人撰写的《关于整合历史文化资源,推动我市旅游发展的建议》被列为2016年十大重点提案之一,《关于将荆州打造为“中国诗歌之城”的建议》被评为2017年20件优秀提案之一,他应邀撰写的总结材料《立足高远,把握热点,融合专业——提案工作略谈》被列为荆州市政协新委员培训的重要材料之一。

三、一位致力于建设美好城市的新荆州人

作为一位高校青年教师,李征宇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培养人才殚精竭力;作为一位青年博士和政协委员,他勤勉有为,为服务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获得各界的一致认可。在他眼中,荆州已经成为了他的第二故乡,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粥一饭,都具有别样的滋味,他应当为建设美好的荆州而竭忠尽智。

他非常珍视政协委员的身份,希望在更广阔的平台发挥自己的能力,自2017年担任政协委员以来,李征宇先后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种调研、会议和活动近20次,在常委会、联组会、小组会、双月协商会等会议上积极发言,多次得到市委书记杨智、市长崔永辉、市委宣传部部长吴朝安、副市长孙玉秋等领导的批示和肯定。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他深知作为一位新荆州人的使命,为了建设美好的城市,他关注民生、关爱弱势群体,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为留守儿童捐赠书籍和文具,结对帮扶关沮镇的一名家庭困难的儿童,主动承担荆州市中心血站关于激励高校学生无偿献血的研究,为保障我市的医疗用血贡献力量。担任荆州电视台《好人开讲》栏目点评嘉宾,为荆州好人鼓与呼,同时还担任《荆州新闻》的特约评论员,立足高远,评点社会时事。

作为一名人文社科类的博士,李征宇在理论研究方面也颇有心得,2017年9月,他承担修改市政协“委员大讲坛”所有参与主讲委员的讲稿,总计7篇,做文字的润色与结构调整,受到委员们的称赞。2017年10月17日,参加荆州电视台“好人开讲”栏目政协委员专场,并担任主讲嘉宾,讲述任职的情况,获得好评。2017年11月19日,受团市委安排,到荆州电视台录制共青团十九大精神青年微讲堂(高校版),为全市青年解读十九大精神,在网上循环播出。2017年12月10日,为九三学社长大支社支社全体社员解读十九大报告中的文化建设思想。2018年1月19日,又作为共青团荆州市委“新时代湖北青年讲习所(荆州)”第一讲的主讲人,为百余位青年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工作思想。

李征宇常说“骞翮思远翥”,志向高远,脚踏实地,担任政协委员是光荣而神圣的使命,为了自己以及全体荆州市民的美好生活,他一如既往地将奋斗不懈,砥砺前行。

荆州市首届“最美政协人”候选人:杨春磊

杨春磊,男,重庆人,1980年11月出生,长江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博士,民盟盟员,民盟长江大学总支副主委,荆州市民盟信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市政协委员。

作为长江大学法学院的一名法学专业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兢兢业业,努力进取,教书育人,诲人不倦,充分开展教学改革。通过潜心研究教学改革、精心总结授课经验,使学生具备了较强的运用法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法律问题的能力,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了许多知行合一的职业法律人。三次获得长江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获批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一项。本人指导的研究生作品“新授权的地方人大立法工作研究”参加了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二等奖。本人注重学术交流活动,参加了鄂湘粤三省高校统战理论研讨会,提交的论文“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高校党外人士民主监督机制构建”获得二等奖。此外,还参加了“湖北青年学者论坛”,提交的论文“主体责任视阈下高校国防教育的纠偏与发展”获得三等奖。

在担任大学生班主任期间,设身处地地考虑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面临的不适与艰难,耐心帮助对每一位学生,特别是那些家庭条件十分困难的学生,一方面通过争取学校和院系的支持为贫困生解决燃眉之急,缓解求学期间的经济负担;另一方面鼓励学生树立在逆境中乐观拼搏、靠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心,加强对学生学业情况的跟踪评估,通过与学生的“一对一”谈心活动,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和思想精神动态,督促学生将主要精力投入到专业学习和法律见习中。全部学生通过国家司法考试、考取研究生和公务员的比例合计超过2/3。三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自加入民盟以来,本人在参加盟务活动过程中,坚持努力学习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民盟长江大学总支和民盟荆州市委会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中,认真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特别是参政议政的调研工作和社情民意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自2010年以来,连年被民盟市委会评为优秀盟员。作为市政协委员,本人切实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在市政协组织的“跨越与发展”活动中获得三等奖。2017年被评为第四届优秀政协委员。至今,已向市政协提交23篇提案,其中12篇作为民盟荆州市委会的集体提案提出。本人分别在2012年、2014年、2015年和2016年的政协全会上就“壮腰工程路径的思考与建议”、“完善农高区建设统筹、加快打造农业创新示范区”、“针对国家长江经济带规划中荆州元素不足的补救对策”以及“实施荆州开放发展战略的路径选择”4篇提案做了大会发言,并都获得了市领导的肯定和签批。2018年的提案《创新校友招商、加快发展新时代校友经济的建议》促成长江大学与荆州市政府就校友招商、引资引智事宜达成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了校地合作事业向深度融合,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作为民盟的骨干信息员和湖北省委统战部特邀信息员,本人除了立足本职岗位,思考高等教育运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之外,还利用各种工作和学习机会,深入街道农村、厂矿企业、商业组织、社会福利机构等基层单位,考察经济民生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共向上级国家机关和决策部门报送社情民意信息30余篇,其中《重视独生子女意外伤亡家庭的巨大风险》一文被民盟省委采用;在“三万活动”驻村期间报送的3篇信息《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养老保险、促进民生的建议》、《解决土地纠纷、稳定农村社会秩序的建议》、《引导农村青年返乡创业、解决农业生产后继无人的建议》被民盟中央采用;2011年报送的信息《警惕高校横向科研沦为腐败工具》被中央统战部采用,并得到了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同志的签批。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