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白芨种苗驯化基地落户郑家埫

发布时间:2018-07-02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吴俊)6月28日,长江大学创新创业中心率大学生创业团队将白芨种苗栽种到郑家埫村培育基地,校村共建白芨种苗驯化培育工作由此正式启动。

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长江大学大学生创业团队将30000多株白芨种苗搬运到基地。创业团队负责人研究生江健伟说,今天白芨种苗驯化基地启动只是工作开始,我们创业团队将经常到郑家埫村来,为村民种植白芨全程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使白芨产业落地生根,力争早日使村民过上小康生活。

创业团队指导老师、白芨育苗专家周燚教授说,我们要抓紧时间把种苗栽种到地里。他用手扒开松软的黑土,一边将一株株白芨种苗栽种好,一边为脱贫致富带头人讲解技术要领。骄阳似火,一株又一株白芨栽下,一滴又一滴汗珠滚落,现场的教与学分外专注,格外感人。

村民简盛章说,长江大学提供的这批种苗,每株都有8-10公分高。仅以市场价一成的价格象征性地收取费用,而且还提供技术指导,是真心实意来帮扶。

郑家埫村土地肥沃,气候条件好,适合培育种植白芨药材。但是该村一直栽种土豆、玉米等作物,产业结构亟需调整升级。为此,长江大学创新创业中心前后5次来到郑家埫村,精准落实政策宣讲、观念转变、场地精选、技术培育、经费保障等工作后,终于在该村建成白芨种苗驯化培育基地。

长江大学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张大春说,白芨基地落户郑家埫,就是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下一步将结合实际,将白芨药材种植在全村、全镇推广开来。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将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实现长江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对接的一个重要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也得到了长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大力支持。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