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举行长江创新创业讲坛

发布时间:2018-06-26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6月21日,东校区就业宣讲大厅座无虚席,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原院长冯林教授莅临创新创业讲坛,作题为“创新创业教育理念、体系及实践”的报告。

副校长郭海敏在欢迎词中表示,创新创业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虽取得长足发展,但也存在创新创业教育理念相对落后等问题,希望通过冯林教授的讲座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供宝贵经验和建议。

报告中,冯教授介绍了当前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态势,通过图表,生动阐述了从2015年到2020年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总体目标从全面深化改革到健全体系的转变。随后,冯教授阐述了创新创业教育的理念及体系。他表示,创新创业教育是面向全体学生、面向所有专业、面向全体教师,不是创新教育和创业教育的简单相加,而是二者的超越与融合,是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基本价值取向的新的教育理念,是以创新为基础、以创业为载体,使创新和创业有机结合,目的是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对于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他强调,一个成功者和失败者之前的差别,并不在于知识和经验,而在于思维方式。培养创造性思维,保持好奇心,塑造创新创业人格是培养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途径。最后,冯教授分享了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历程和改革举措。

在荆部分高校从事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领导和老师,长江大学各学院教学院长、分团委书记以及承担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指导老师听取报告。(创新创业中心供稿)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