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技术服务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06-16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三峡宜昌网讯(通讯员 张建方、吴俊)脱贫致富奔小康,专家学者来助力。6月12日,长江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农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的技术专家来到精准扶贫驻点村郑家埫村,将白芨药材种植技术送到田间地头。

郑家埫山高土肥,共生菌资源丰富,适宜种植白芨等药材。但是,该村一直都是种植玉米、土豆,产品附加值不高,产业发展受限。长江大学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就发挥高校智力优势来帮扶。

烈日当头,长江大学农学院周燚教授、孙正祥博士,创新创业中心李成标教授、李洪文副教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姜清奎副院长、沈浩科长等专家,在郑家埫村一组舒承贵的白芨种植地,为30多户村民现场授课指导。

周燚教授摊开手掌上随手抓起的一把黑土说,这肥土真的非常适合种白芨。周燚教授从白芨的应用价值及目前的市场行情分析了白芨种植的前景。从选地整地、共生菌培养、田间管理等方面介绍白芨种植的关键技术。顶着烈日,这一讲就是2个多钟头。

随后,周燚教授与团队成员一起,来到郑家埫村四组简盛章的田间,查看白芨驯化基地。周燚教授对基地前期的土地整理提出了改进要求,为简盛章整地资助1000元,并为其以市场价半价提供优质白芨种苗。

白芨药材每亩产量最高达2000斤,平均亩产8一10万元,为帮助贫困户发展白芨药材种植产业。长江大学实施示范引领脱贫致富行动。通过前期建设白芨药材种植示范基地,扶持致富带头人带动村民发展产业,专业技术人员为农户提供技术保障,力求白芨药材种植产业成为增收的一个重要渠道。

链接:

http://www.cn3x.com.cn/html/jy/2018/0613/105533.html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