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农学部召开学科建设五年计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6-15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真)6月14日下午,农学部在农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农科学科建设五年计划研讨会。农科学术委员、学院领导、学科负责人、学科秘书等参会,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白宗新应邀出席,会议由农学部部长王文凯主持。

会上,白宗新通报了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参评的农科学科进位情况,提请各学科要仔细研读学科评估报告,针对各项评估指标,逐一找差距。学科团队应广泛研讨,围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成果产出、国际化等方面制定学科建设五年计划及年度目标,凝心聚力谋发展。在现有学位点建设的基础上,农科要注重博士点的培育,寻找新的学科增长点,优化学科布局。

作物学、植物保护、农业资源与环境、园艺学、风景园林学、生物学、食品科学与工程、水产等学科负责人相继发言,交流学科建设五年规划设想。并表示面对学科发展的瓶颈与短板,积极作为,加强学科间融合与合作,加强人才引进与培育力度,努力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力争在未来的五年,农科取得更大的发展。

王文凯在总结发言中说,作为学校建设发展的“四张牌”之一,农科各学院理应抓住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大好机遇,扎实做好学科建设五年计划和年度计划,进一步优化科研团队,凝练学科方向,筹建科研项目库,产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力争学科建设水平有大的提升;要鼓励农科教师多在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两大ESI学科领域发表高水平论文,为尽早实现我校ESI学科世界前1%的突破作贡献,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