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外国语学院举办中国古诗词翻译朗诵大赛

发布时间:2018-06-13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怡琳 聂银清)吟唐诗、读宋词、咏屈原、唱诗经,中文、英语、日语三重合奏译中国古诗词。6月7日晚,12教405报告厅座无虚席, “Poetry & Cathay”中国古诗词翻译与朗诵大赛精彩呈现,外国语学院师生浸润诗词的唯美世界。

12支来自国际交流合作处、外国语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参赛队伍,近100余名选手着华丽的汉服、配着优扬的笛音,用中、英、日三种语言,以诗歌翻译和朗诵形式赋予了中国诗词别样的“味道”。

精彩表演决出胜负,研究生QX171、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英翻11701、日经11501、英师11701、商英11703获得二等奖,商英11703班、日语11701班商英11604班、商英11603班、商英11702班、商英11701班获得三等奖。

荆州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谢葵,荆州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英语专业93届校友杨红娟,文学院、科学发展研究院、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和外院师生共享了诗词文化盛宴。

据了解,为激发我校大学生学习外语的热情和兴趣,培养外语应用能力和舞台表现能力,外国语学院自2017年起,连续2年举办“Poetry & Cathay”中国古诗词翻译与朗诵大赛,并选派学院从事翻译研究的王峰博士担任指导教师,悉心指导学生古诗词翻译、外语诵读等,以传承创新中国传统诗词文化,提高大学生的审美情操。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