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文学院学生自制青春励志电影《夏花》首映绽放灿烂

发布时间:2012-12-02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十五。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923年11月28日,共产国际作出“中国问题”的决议案.

1979年11月28日,邓小平出席庆祝我国在国际奥委会恢复合法权利茶话会.

1987年11月28日,我国首次颁发建筑工程鲁班奖.

1992年11月28日,国务院批准洋浦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1993年11月28日,大亚湾核电站一号机组首次满负荷运行.

2008年11月28日,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盛大开幕.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文学院学生自制青春励志电影《夏花》首映绽放灿烂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首场报告会在京举行

中韩举行第五次外交部门高级别战略对话

美军接收第一颗移动用户目标系统卫星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文学院学生自制青春励志电影《夏花》首映绽放灿烂

(新闻网讯)11月26日晚7时,以“青春励志”为主题的自制电影《夏花》在东校区大礼堂举行首映式。本片是继《放飞梦想》、《有缘有多远》、《谁是导演》等十余部电影之后的又一部反映大学生生活的校园剧。

《夏花》以同一宿舍3名男生的校园生活为主线,讲述了男主角尹柯难以接受被异地恋人抛弃,后在广播台同事周小小的开导和影响下,逐渐走出了心理阴霾。当他对小小产生好感时,毕业也慢慢来临。该片片长1个小时,文学院广播电视新闻专业学生郭佳佳担任导演、摄影、剪辑等多项职务。对郭佳佳而言,她希望通过拍电影的形式,纪念大学里的难忘时光,与自己的青春作个美丽的告别。影片中幽默的台词、夸张的动作、搞怪的画面使得在62分钟的电影放映时间内,观众爆笑多次。

据悉,《夏花》首映是文学院橘颂文化节活动之一,旨在提升专业技能,提升校园文化。

湖南农业大学周清明校长一行来访

(新闻网讯)11月27日,湖南农业大学周清明校长率代表团来我校访问。校领导张忠家、刘在洲、蒋光忠等在就业指导中心会议室热情地接待了来访的客人。

会议由副校长刘在洲主持。张忠家对周清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学科特色,希望双方在学科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加强交流,促进共同发展。周清明简要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的概况及此行的目的,并希望两校之间加强学习交流,为农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随后、教务处处长张光明、大学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义武、人事处处长金焱明分别介绍了我校本科教学、院系目标考核、绩效工资改革等工作的做法及经验。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符少辉、卢向阳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建设和管理、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

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在湖北枣阳一中挂牌

(新闻网讯)11月21日,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湖北枣阳一中挂牌仪式在枣阳市举行。本次合作是为了推进高校与高中进一步交流与合作,确保学校良好的生源质量和稳定的生源地,经协商将湖北省枣阳市第一中学确定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学校。

在挂牌仪式上,枣阳一中校长曹中强介绍了湖北省重点中学枣阳一中的基本情况以及与长江大学的交流与合作的成效。我校副校长李家宝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势头以及枣阳一中在生源方面对长江大学所做的贡献,同时也对枣阳一中的办学质量、办学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希望以此次挂牌为契机,推动两校进一步深入合作,更好地促进枣阳市教育发展和教育水平的提高。

枣阳市副市长刘国清和李家宝共同为长江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揭牌。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


统计部门必须全面真实反映经济政治建设

(中新网消息)11月27日,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建堂日前强调,统计部门必须全面真实反映经济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等建设的进展情况。

马建堂强调,各级统计机构和广大统计人员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高潮。广大统计工作者要在认真通读十八大报告和各项决议的基础上,精心研读文件,切实增强运用十八大精神推动统计工作科学发展的能力。他指出,近年来统计部门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推进统计改革创新、规范统一和公开透明,全力实施统计四大工程,不断改进统计制度方法,不断完善统计体制机制。

同时,马建堂还强调,统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最根本的要求就是提供更加真实、更加准确的统计数据,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更加扎实的信息基础。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首场报告会在京举行

(中新网消息)11月27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和北京市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首场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由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主持。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企业负责人和高校师生等人参加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作了报告。

为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根据中央要求,中宣部会同中央有关部门组成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

会上,欧阳淞深入阐明了党的十八大的鲜明主题和历史性贡献,阐释了党和国家过去10年的重大成就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大家表示,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中韩举行第五次外交部门高级别战略对话

(中新网消息)11月26日,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在北京同韩国外交通商部官员安豪荣举行中韩外交部门高级别战略对话。

张志军表示,中韩建交20年来,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取得丰硕成果。面对下一个20年,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密切多边协调与配合,妥善处置敏感问题,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的发展。安豪荣对此表示赞同并指出,韩国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韩国即将举行总统选举,相信新政府将继续重视韩中关系,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的努力。此外,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两国领导人在2008年就中韩外交部门高级别战略对话机制达成共识,并于当年启动了该项对话机制,每年轮流在两国举行。

南海安全形势评估与前瞻研讨会在三亚举行

(中新网消息)11月27日,南海安全形势评估与前瞻研讨会在三亚举行。本次会议是由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主办。40多位国内著名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就维护中国南海主权和利益、建立海洋强国等舆论关注的问题及对策进行了探讨。

与会的专家学者认为,中国要进一步深化南海问题的研究,把南海纳入国家海洋强国的发展战略中,加快南海的建设,加快国内立法的工作,尽快制订中国海洋基本法。同时要整合海洋执法力量,统筹兼顾。

中国在南海有着重要的利益,对南沙群岛的主权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中国一向主张由直接相关国家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争议。尽管目前南海局势总体上保持稳定、可控,但消极因素和不稳定因素日益增多,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大局面临巨大挑战。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分析称巴勒斯坦“入联”申请或能在联合国通过

(中新网消息) 近日,联合国大会将就巴勒斯坦申请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的决议草案举行表决,大多数联合国成员国都对巴勒斯坦建国事业持同情态度,有分析称,此次巴勒斯坦“入联”决议案基本确定能获通过。

2011年9月,巴勒斯坦向潘基文递交申请,寻求成为联合国正式成员国,但因美国和以色列的反对而未能获得安理会支持。今年9月,巴勒斯坦改变策略,转而寻求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

据悉,联合国大会不像安理会一样存在否决票,巴勒斯坦向联合国大会申请成为观察员国的决议草案,只需要获得大多数成员国的同意即可。

有分析指出,联合国的大多数成员国都对巴勒斯坦建国事业持同情态度,截至目前,193个成员国中的132个,都已接受和承认巴勒斯坦国。这一决议草案几乎确定能获通过。

美国国务院称中国新版护照不影响入境美国

(中新社消息)11月26日,中国新版护照内印制的地图近日引发争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明确表示,中国新版护照内的地图不影响申请美国签证或入境美国的有效性。

纽兰在当日的记者会上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一本护照必须满足一些基本的国际标准,以便得到其它国家认可,而中国新版护照内印的地图并没有违反国际标准。对于美国海关若在中国公民持有的新版护照上盖章,是否意味着美国认可中国的主权主张的问题,纽兰表示,盖章并不意味着认可中国对争议领土的主张。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国家能够本着理性、克制的态度冷静地对待,以免对中外之间的正常人员往来造成不必要的干扰,中方也愿意同有关国家保持沟通,确保中外人员往来正常进行,并为他们提供便利。

美军接收第一颗移动用户目标系统卫星

(中新网消息)11月27日,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宣布美国战略司令部接收的第一颗移动用户目标系统卫星达到了初始作战能力。

据介绍,移动用户目标系统卫星是下一代窄带战术通信系统,用于提高美军移动中的通信能力。美国海军卫星作战中心于今年六月发射了这颗卫星。移动用户目标系统系列卫星包括四颗卫星和一颗在轨备用卫星。这个系统也包括四个位于全球战略要地的地面站,可覆盖全世界并使各地用户进行联络。该地面系统传送数据、管理全球网络并控制通信卫星。

美国海军负责为美国国防部提供窄带卫星通信。美国舰队网络司令部作为美国战略司令部负责空间、网络空间和信息战的分支司令部。除了为美军各分支部门提供不间断通信,海军还提供了天基窄带通信能力,保证了全世界范围内的通信覆盖,用于国家紧急援助、灾难响应和人道主义救援。

美国称未掌握朝鲜准备“发射导弹”具体信息

(中新网消息)11月27日,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在例行新闻发布会就近来朝鲜准备“远程导弹发射”的情况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新的具体信息,现在所了解到的仅是一些类似的消息和媒体报道。

纽兰重新强调了今年4月安理会发表的议长声明,该声明规定,禁止朝鲜任何利用弹道导弹技术的发射。韩联社表示,美国的言论与韩国当局近来通过卫星照片分析出的朝方情况有所不同,值得关注。

日本《朝日新闻》此前报道,在前往缅甸的船舶中查抄了用于制造导弹的朝鲜产铝合金,对此纽兰表示,无法确认该情况是否属实。她表示,这仅是日本某一家媒体的一则报道,无法确认该报道是否属实,也无法从日本政府确认是否接受了通报。


六、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11月27日,2012年长江淡水豚考察队结束武汉至宜昌段科考,科考队目视观察组和声学观察组共发现长江江豚58头次,相比2006年的考察结果,数据锐减近三分之二。

2.近日,奥巴马成功连任美国总统后,全美枪支交易量急剧上升,在刚刚过去的“黑色星期五”,民众更是抓住这个年终大采购的启幕日申请购买枪械,总人数创下了历史新高。

3.11月27日,新疆若羌县对外公布,若羌县罗布泊镇在11月26日发生5.5级地震。据悉,罗布泊镇区已造成30间房屋受损,受灾面积达500余平方米,受灾群众60余人。

4.11月27日,应意大利政府、哥斯达黎加政府和阿根廷副总统兼参议长布杜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搭乘乘专机离京,对上述三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5.11月27日,据领保中心负责人介绍,在一中资公司哥伦比亚项目工作时,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被绑架的4名中国公民已于日前平安获释。

6.11月27日,为期22天的韩国总统选举27日正式拉开帷幕。两大候选人朴[piáo]槿(jin)惠和文在寅将于当日在全国展开拉票活动,以争取在选举之初掌握主导权。

7.11月27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举行地方议会选举,倾向独立的四个党派赢得了135个议席中的87席,这可能对西班牙版图的完整产生威胁。

8.11月27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在纽约同城德比中,篮网在主场以96比89击败尼克斯。另一场比赛中,雷霆在主场以114比69狂胜山猫45分。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湖北省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白天全省多云转小雨,气温3到14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刘向东 马佳欣 播音陈敏张超,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