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长江大学广播台举行第十二届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14-05-25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5月19日,星期一,农历四月二十一。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 1613年5月19日,徐霞客自浙江宁海出发,开始游历大山名川。

2. 1853年5月19日,太平军西征,使太平天国得以进行坚持斗争。

3. 1919年5月19日,巴黎和会中国代表决定不承认和约。

4. 1922年5月19日,苏联少先队成立。

5. 1938年5月19日,中国空军远征日本本土。

6.2008年5月19日,国务院决定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悼念5.12遇难同胞。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长江大学广播台举行第十二届换届大会

第四届“玉笛杯”笛箫风采大赛圆满举办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表示2017年英语将退出统一高考

朝鲜谴责日本寻求解禁集体自卫权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长江大学广播台举行第十二届换届大会

(本台记者 李婧 报道)5月17日上午,长江大学广播台第十二届换届大会于我校东校区12教304隆重召开。党委宣传部部长徐波、副部长雷体翠、广播台指导老师徐小安及各校区所有成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第11届台长陈彦松对2013年到2014年的工作做了汇报,汇报包括全年工作、台内活动、台内荣誉、工作思想四部分。随后,11级 台员倪婷婷、孙力卓、刘姝婷等发表了退台感言,其中潘璟同学表示,她在广播台收获了很多难忘的友谊,在广播台的三年,每一年都是一小步,三年就前进了三大 步。徐小安老师向大四毕业生赠送了毕业纪念册,期望大家怀揣梦想、一往直前。紧接着,徐波老师发表讲话,表达了对台员们“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期待。

最后,雷体翠老师为第12届台委颁发了聘书,她指出,除了练声以外,台员们还应该多读书,不能在精神上缺乏深度和广度。第12届台长蔡苏阳作就职演说,她表示,广播台将会朝着改变例会体制,坚持采编播一体的道路前进。换届大会在温馨的氛围中结束。

第四届“玉笛杯”笛箫风采大赛圆满举办

(本台记者 刘喜云 报道)5月17日,由共青团长江大学委员会和长江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长江大学笛箫协会承办的第四届“玉笛杯”笛箫风采大赛在我校西校区主席台隆重 开幕。湖北省民族管弦乐笛子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平,校团委副书记关辉,一年级教学工作部党总支书记曾庆军等出席了此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据悉,大赛通过初赛,复赛的激烈比拼后产生了晋级决赛的12名选手。分别是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武汉轻工业大学,三峡大学,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以及长江大学的笛箫爱好者。此次大赛根据选手的礼仪举止,演奏水平,乐曲技巧的难易度等作为评分标准。

比赛中,三峡大学的莫梦莹在自选曲目《春到湘江》的笛子独奏,演奏连贯,技术精湛;长江大学的马源泉在洞箫演奏中, 将“大幕孤烟直”的壮阔表现的淋漓尽致,纪可则在在竹笛独奏《鹧鸪飞》中展现了高超的技术,获得满堂喝彩;华中师范大学的杨晨则以悠远婉转的曲调,用竹笛 展现了梁祝的爱情故事;最后,评委老师与选手的即兴表演将比赛推向高潮。此次比赛,12号选手纪可夺得桂冠,08号马源泉和03号莫梦莹获得亚军。

“玉笛杯”笛箫风采大赛为笛箫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舞台学习交流笛箫技艺,同时,丰富了校园生活,更好的发扬了中华民乐。

长江大学第二届英语创作大赛顺利举行

(本台记者冯显钧 刘喜云报道)5月16日,长江大学第二届英语创作大赛在我校西校区主席台隆重举办。此次大赛由共青团长江大学委员会主办,长江大学英语协会、楚风英语协会承办。古城驾校校长苏上梅、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老师曾亚军等出席了比赛并担任评委。

据悉,本次比赛由视屏展示、英语情景、评委提问、达人秀四个环节组成,六支参赛队伍中除了中国队选手外还有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选手。

比赛中,第一支队伍Dream team以流利的口语及富有感染力的情景剧表演赢得在场观众的喝彩。第三支留学生队伍展示了巴基斯坦的异国风光,宣扬了本土国家的文化魅力。最后,Big bang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Dark horse获得二等奖并以超高人气获得最佳人气奖。其他支队伍则分获三等奖及优秀奖。

“古城驾校杯”英语创作大赛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更让学生在创作中体味学习英语的快乐,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同时此次比赛联合三个校区,涵盖了长大所有中国学生和外国留学生,也提供了促进三校区交流及中外学生友好交流的良好平台。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表示2017年英语将退出统一高考

(中新网消息)5月17日,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抵达杭州,参加杭州师范大学主办的第九届亚洲比较教育学会年会。他在会上表示,全国将在2017年执行高考新方案语文、数学在新高考里份量加重,这是两门必考科目,而英语不再参加统一高考。

顾明表示,在新高考方案里,英语不叫退出高考,而是改成社会考试。即英语不再集中在6月7、8、9日统一考试,而是由社会机构组织考试,学生高中三年可以考多次,成绩和大学英语四六级一样分等级。同时,由于语文、数学在高考中份量加重,所以这两门学科压力会加大。

此次会议有来自16个国家,250余位代表参加,在教育、平等和社会和谐的主题下,分别探讨教师职业化、教育提供的技术和新手段、课程发展、妇女和教育平等、教育和国际化、终身教育、学前教育等众多议题。

中国举行助残日大型主题活动呼吁社会关心残疾人

(中新网消息)5月18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于北京西单文化广场举办“集善工程·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主题为“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目的是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爱,共享文明成果,实现同步小康。

据中国残联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各类残疾人总数已达8500多万人,涉及2.8亿亲属。近年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生存状况,残疾人事业快 速发展。但目前,残疾人仍然是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体之一。目前,1500万农村残疾人尚未脱贫,260多万城镇残疾人生活还十分困难,城乡残疾人 家庭人均收入仅为社会平均水平的一半,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仍然较低,医疗、康复等社会公共服务难以满足残疾人基本需求;

主办方称,此次活动旨在呼吁和倡导社会各界关注残疾人,帮扶残疾人,让残疾人早日走出困境,实现心中的梦想。

龙舟下水 百余“非遗”项目将亮相北京端午文化节

(中新网消息)5月18日,第六届北京端午文化节隆重开幕。据悉,本次文化节期间,将有百余项市级以上非遗项目亮相主会场,举办非遗艺术品制作展卖、鼓曲专场、武术专场、古戏专场等活动。

据悉,本届北京端午文化节从5月18日持续至6月6日,期间将推出运动休闲、民俗体验、主题宣教、文艺表演、民俗集萃、亚洲文化6大板块13项活动。民众可以观赏龙舟赛、汽车集结赛;也可亲身参与包粽子及民俗体验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文化节期间,将有百余项市级以上非遗项目亮相主会场,举办非遗艺术品制作展卖、鼓曲专场、武术专场、古戏专场等活动。韩国文化的首次融入也是本届端午节的一大亮点,韩国表演团队将带来具有韩国传统的官奴假面具、四物乐、扇子舞等表演。

第十六届海交会开幕 逾600家台企参展

(中新网消息)5月18日,第十六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在福建福州开幕,吸引了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客商前来参会。其中,参展台湾企业601家,比去年增长18%;泰国、马来西亚、印尼、老挝等东盟国家首次参会,海上丝绸之路元素凸显。

福州官方人士表示,“海交会”突出两岸合作主题,随着两岸关系发展,其促进对台经贸交流合作的特色和作用也日益凸显。本届海交会专门设立了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展示馆,展示福州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之一的历史沿革和沿线泰国、印尼、巴基斯坦等10个国家的风土人情、旅游资源以及当 地特色产品。

据了解,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每年5月18日-22日在福州举办。其前身是1994年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倡导创办的“中国福州国际招商月”,至今已发展成为由国家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国台办、中国贸促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经贸交流活动。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同意制订推动实现亚太自贸区路线图

(中新网消息)5月18日,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在山东青岛结束。经过一天半的讨论,亚太经合组织21个成员代表们同意制订推动实现亚太自贸区的“路线图”。

会议发表了《2014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青岛声明》和《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的单独声明》。

针对启动亚太自贸区进程这一备受关注的问题,会议同意,从2014年起为加强区域经济一体化和推进亚太自贸区采取切实行动,同意在亚太经合组织贸易投资委员会建立“主席之友”工作组,启动亚太自贸区进程,全面系统推进合作。

此次会议同意重点开展经济改革、创新增长、城镇化等多个领域的合作,使亚太在新一轮全球经济增长中继续发挥引领作用。

印度总理辛格辞职结束十年掌政 莫迪接棒临考验

(中新网消息)5月18日,据报道,印度总理辛格向总统慕克吉提交辞呈,结束10年的掌政生涯。新任总理人民党领袖莫迪预料将于5月21日宣誓就职。

据了解,辛格自2004年出任总理,近年来其政府遭受贪腐、无能的指责,并面临着国内经济放缓的问题。

分析指出,在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的莫迪接任后很快将面对严峻考验。他在大选时誓言解决经济问题,民 众对他寄予厚望,但经济分析师警告,绝不能 单纯地以为莫迪可在短期内使印度改头换面。印度经济现状并不乐观,经济停滞不前、增长急速放缓,以及通货膨胀率上升,而其僵硬的劳工法令过度保护劳工,使 雇主不敢轻易增聘新人。

分析认为,莫迪的改革言论固然显得雄心勃勃,实际上他要大刀阔斧地改革,必定面对根深蒂固的阻力。印度仍是个内向型经济体,即使是人民党内部都有强烈的保护主义心态,不愿对外资开放。

朝鲜谴责日本寻求解禁集体自卫权

(中新网消息)5月18日,朝中社发表评论,谴责日本政府寻求解禁集体自卫权以及将朝鲜半岛列入“有事时”行使集体自卫权对象,称日本企图改变宪法解释,参加海外侵略战争。

该评论指出,日本相关文件将朝鲜半岛“有事时”写入行使集体自卫权的情况,日本所说的集体自卫权,指的就是即便日本并未遭到攻击,但是也可以盟国可能遭到攻击为由,对别国发动先发制人攻击。

评论还强调,日本积极附和美国敌朝政策和亚太战略,妄图从中渔利,但当今的朝鲜不是昔日的朝鲜,朝鲜半岛“有事时”对日本绝无好处可言。根据战 后国际秩序和现行法律,日本不能行使集体自卫权。但是他们试图排除制约海外军事活动的障碍,以在朝鲜半岛打开合法海外军事活动大门。眼下日本企图改变宪法 解释,目的就在于不受任何制约,参加海外侵略战争。

六、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5月18日,浙江省桐庐县发生四氯乙烷运输车侧翻泄漏事故,25.8吨有毒化学品泄漏,部分流入富春江,暂未影响水质。

2. 5月18日,中国首次邮政发行《唐卡》特种邮票,这是中国首次将唐卡绘画元素运用到邮票创作中。

3. 5月18日,国家航天局表示,16日在中国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境内发现的不明坠落物,经勘察分析后认定为运载火箭或卫星残骸。

4. 5月18日,中方提升中国公民赴越南旅游安全提示级别,暂停部分双边交往计划,并将视形势发展,研究采取进一步措施。

5. 5月18日,中国女足3比0战胜缅甸,进军2015女足世界杯,这是继2007年之后,中国女足再次闯入世界杯。

6. 5月18日,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北部海域发生6.4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相关机构没有发布海啸预警。

7. 5月18日,美国发现第三名体内测出有中东呼吸综合症的患者,该患者在药检时对这病症的冠状病毒呈阳性反应,但尚未呈现出患病症状。

8. 5月18日,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与印度人民党进行正式协商,计划使日本成为即将就任新一届印度总理的莫迪的首个出访国。

9. 5月18日,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下一轮谈判预计于6月16日至20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

10. 5月18日,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发布相关政令,授予牡丹峰乐团演员罗柔美功勋演员称号。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微风多云,气温19到29摄氏度。

武汉地区微风 多云,气温19到30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蔡斯旭播音:。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胡月)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