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省天文学会天体物理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4-05-16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农历四月十六。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643年5月14日,法王路易十三去世,其子路易十四登基。

1900年5月14日,第二届奥运会在法国首都巴黎举行。

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正式宣布独立。

1953年5月14日,第一个五年计划开始实施。

1965年5月14日,中国空投原子弹试爆成功。中国空投原子弹试爆成功。

2009年5月14日,世界海洋大会在印度尼西亚万鸦老举行,并发表了《万鸦老海洋宣言》。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醉心学术宠辱不惊 校友王菊芳成为“荆州骄傲”

省天文学会天体物理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李克强会见尼日利亚参议长马克

朴槿惠将发表“国民谈话”反思韩国救灾对策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醉心学术宠辱不惊 校友王菊芳成为“荆州骄傲”

(新闻网讯)5月11日晚,荆州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的《荆州骄傲》介绍了我校校友、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王菊芳教授。

王菊芳是我校1994届毕业生,现为华南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带头人,研究方向为发酵工程及生物制药。入选2010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资 助计划,主持了多项国家级项目和省部级项目。回望自己的成长历程,王菊芳认为,自己最大的特点就是咬定目标不放松。从1990年9月踏入大学门槛,她就默 默确立了本科四年的规划,然后是读研、读博士,在大学当老师、做科研。沿循这一目标,她付出了艰苦的努力。1997年,华南农业大学硕士毕业后,她又开始 攻读华南理工大学的博士学位。终于,在2000年,她如愿以偿留校任教,开始了她的学者生涯。

2005年,她到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做访问学者,收获颇丰。2006年回国后,学校就让她申报一个国家级的大型科研项目。这个持续4年的项目,使王菊芳从一 个只会做科研的副教授,成为了一位成功的大型项目“操盘手”。2010年1月,华南理工大学聘请王菊芳为教授,那一年,她36岁。

这些年来,王菊芳一直醉心学术,宠辱不惊。她每天的工作都安排得很紧,基本上是早上8点前到校,直到夜里才离开。近期,在教学、科研的同时,华南理工大学还派给她一个特别的任务,整理资料申报“珠江学者”。

省天文学会天体物理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新闻网讯)5月9日至11日,由物理学院承办的湖北省天文学会2014年天体物理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三峡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长江大学8所省内高校和部分省外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据了解,本次年会旨在共同研讨天体物理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热点问题,促进湖北省天体物理研究的发展。会议主题包括天文科普、黑洞物理与中子星、活动星系核观测和模型、宇宙学等。

副校长周思柱出席年会,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物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克非、副院长田永红就湖北省物理与天文学科的发展同与会专家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

李克强会见尼日利亚参议长马克

(中新网消息)5月13日,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尼日利亚参议长马克。

李克强表示,很高兴在刚刚结束对非洲四国五方的访问之际会见议长先生。尼日利亚是此访重要一站,双方巩固了传统友谊,在务实合作方面取得新成果,深化了中尼战略伙伴关系。通过此访,不仅接触到了一个正在崛起的尼日利亚,而且看到了一个充满希望的非洲。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非洲各国一道,秉承“真、实、亲、诚”理念,按照“461”中非合作框架,推进中非全方位互利互惠合 作,特别是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落实好重大项目,加强人文等领域交流,推动双方关系更上一层楼。希望两国立法机构为促进中尼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马克祝贺李克强访非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尼方高度赞赏和感谢李总理在尼十分困难的时刻如期往访,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

官方要求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投身现代农业

(中新网消息)5月13日,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区要结合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等,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投身现代农业。

通知强调,各地区要全面落实高校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县以下基层单位就业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尚未制定学费补偿和助 学贷款代偿办法的地区,要在年内出台。高校毕业生在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县以下基层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申报相应职称时,可不参加职称外语考试或放 宽外语成绩要求。

通知要求,各地区要继续统筹实施好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各类基层服务项目,健全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服务保障机制,支持更多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

研究报告称腐败案件成中国企业海外扩张最大干扰

(中新社消息),5月13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国际商会等4家机构联合推出的《“走出去”:国际商务反腐败规则研究》报告指出,腐 败案件对谋求海外扩张的中国企业冲击最大,干扰最频繁。这些案件损害了企业的形象和长期盈利的潜能,也破坏了国际市场秩序和全球公平竞争的环境。

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陈雨露直言,中国企业在海外扩张的过程中走过很多不必要的弯路,其中商业腐败是“走弯路”比较严重的领域。

针对腐败频发的原因,报告指出,这些案件有些系企业经营者的个人操守问题,有些源于企业对国际惯例的不了解。此外,中国国内一些不规范的做法也更易滋生腐败。

报告建议,“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应当加强对国际反腐败规则的研究与了解,以规避可能出现的风险,降低运营成本。

中方高兴看到欧债问题出现企稳向好势头

(中新网消息)5月1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高兴看到近期欧债问题出现企稳向好势头,愿同包括德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保持沟通和协调,推动世界经济可持续复苏和增长。

据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在德国政府网站的访谈中称,中国在欧债危机中对欧洲给予了大力支持,因为中国相信欧元将长期存在。

对此,华春莹表示,欧盟是世界最大经济体,也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欧债问题不仅关系到欧洲自身,也对其他国家有着重要影响。欧债问题爆发后, 欧洲特别是德国为缓解欧债问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对稳定市场、提振信心具有积极作用。中方也一直以实际行动支持欧洲和德国应对欧债问题的努力。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日韩拟举行局长级磋商 日本期待为首脑会谈铺路

(中新网消息)5月13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务省宣布,日韩外务局长级磋商将于15日在东京举行。日本政府计划把战争时遭强征劳工在韩国向日企索赔的诉讼作为议题讨论,将根据互相放弃索赔权的1965年《日韩请求权协定》要求韩国作出适当处理。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通过局长级磋商积累互信关系,带动政治层面的对话,期待此次磋商能为实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韩国总统朴槿惠间的首脑会谈创造环境。

磋商中,韩国因福岛核事故对日本农林水产品实施的进口限制也将成为议题。韩国在2013年9月加强进口限制,日本准备以“并无安全问题”为由要 求放宽。关于如何应对随军慰安妇问题,双方将继4月16日的上轮磋商再进行意见协调。双方出席会议的官员分别为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伊原纯一和韩国外 交部东北亚局长李相德。本次会议两国代表还将讨论朝核问题。

俄专机在罗马尼亚领空被禁飞 副总理吁严厉回应

(中新网消息)5月13日,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12日表示,俄方应对罗马尼亚在俄罗斯代表团飞机事件框架下做出的声明和行动做出最严厉的回应。

罗戈津表示,对某些人士实施制裁令其禁止入境是一回事,但动用作战飞机和防空系统,使搭载数名俄政府官员的飞机迫降,这就已经超出了玩笑,以及所有认真和半认真谈话的范围。

罗戈津强调,问题不在于某个具体人士的人身安全,而在于他们质疑俄罗斯公民过境飞越这些国家领空的权利,包括代表俄联邦政府的国家管理机关人员的权利。”

罗戈津说道,包括副总理罗戈津在内的俄罗斯代表团于5月9日,访问了德涅斯特河沿岸共和国。10日该代表团搭乘的政府专机被禁止飞越乌克兰和罗马尼亚领空,飞机不得不折返,在基希讷乌降落。

朴槿惠将发表“国民谈话”反思韩国救灾对策

(中新网消息)5月13日,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务会议时表示,通过广泛搜集各方对救灾的意见,近期内她将发表“对国民谈话”,就“世越”号沉船事故等有关问题发表立场。

据报道,朴槿惠在会议席间再次阐明即将发表“对国民谈话”,并要求各部门重点探讨防灾对策。报道推测,当天的国务会议将敲定“对国民谈话”的大致内容。

据悉,朴槿惠最快将于“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一个月的15日发表谈话。在谈话中,朴槿惠会对此次事故道歉,并提出国家防灾对策总体规划,打击官商勾结方案 等。朴槿惠还表示,上次举行的青瓦台首席秘书会议对“世越”号沉船事故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社会各界提出的救灾对策进行了讨论。

埃及总统候选人塞西向青年拉票 承诺留助理职位

(中新网消息)5月13日,据外电报道,埃及前军方首长、总统候选人塞西12日罕见向年轻人群体拉票。

埃及总统大选将于5月26日到27日举行,塞西被认为最有可能当选。但塞西被指责未能争取规模庞大年轻人的选票。在2011年穆巴拉克政府被推 翻后,埃及很多年轻人群体对军方治理国家,以及随后罢黜前总统穆尔西的行为持批评态度。在12日受访时,塞西向年轻人群体致意,但是强调埃及现在需要稳 定,这是结束示威行动的方式。

塞西表示,埃及现在面临的局面仍然困难。如果他当选总统,将把自己、省长与部长各级领导人助理等职位留给年轻人,为他们成为将来的国家领导人做准备。

此次埃及总统大选仅有塞西和萨巴希两名总统候选人,投票结果最迟将于6月5日公布。

六、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5月13日,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5月13日14时35分,巴拿马南部海域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2. 5月13日,据“2013年度全国省会及直辖市城市空气质量排名”显示,海口、福州、拉萨位居前三,石家庄排名垫底。

3. 5月13日,为进一步加强警方反恐处突能力,福州警方在福州市火车南站开展“反暴恐”处突演练。

4. 5月13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及主要欧洲盟友正准备扩大针对俄罗斯经济的制裁措施,并讨论一项高科技能源设备的出口禁令。

5. 5月13日,据外媒报道,去年曾引起世界轩然大波的前英国《卫报》记者、“棱镜门”爆料人之一的格伦·格林沃尔德近日公布了其新书《无处可藏》的部分摘录。

6. 5月13,据法新社消息,以色列前总理奥尔默特,因受贿罪被判处6年监禁,成为以色列有史以来首名被判入狱的前总理。

7. 5月13,据外媒报道,约旦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约旦驻利比亚大使被武装分子释放的原因是因为约旦与之交换了一名关押的极端主义分子。

8. 5月13日,据外电报道,12日进行的四项出口民调结果显示,印度人民党总理候选人莫迪料将成为印度下一任总理,而印度人民党及其联盟预计将赢得议会多数席位。

9. 5月13日,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将于2014年5月20日至21日在上海举行。

10.5月13日,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于昨日在青岛拉开帷幕。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解禁复出的浙江名将孙杨游出1分46秒04的成绩,夺得冠军。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 微风,气温17到24摄氏度。武汉地区 多云 微风,气温16到26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冯显钧 许芳播音:李芬菲 伍恒。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胡月)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