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学校召开党委全委会

发布时间:2014-05-16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农历四月十五。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 1904年05月13日中国红十字会成立。

2. 1931年05月13日我国第一辆国产汽车诞生。

3. 1931年05月13日中央苏区第二次反“围剿”告捷。

4. 1944年05月13日诺曼底登陆。

5. 1949年05月13日解放军发动上海战役。

6. 1952年05月13日盟军在朝鲜发动最大规模空袭。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学校召开党委全委会

四川汶川举行纪念活动悼念“5.12”地震遇难同胞

乌克兰东部公投结果将公布 美国重申不承认

安倍拟访问意大利 欲推销“积极和平主义”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学校召开党委全委会

(新闻网讯) 近日,学校在6号楼205会议室召开党委全委会议。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大学发展研究院正处级调研员黄义武就《长江大学关于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的意见》的主要内容作了说明。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长江大学关于深化 学校综合改革的意见》,要求根据各位党委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发布实施,同时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和湖北省即将开展的高校转型发 展试点工作抓紧研究制定具体的改革实施方案。

党委书记朱业宏在会上通报了学校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一是召开了二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对学校2014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二是召开了教 学、招生、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一系列专题工作研讨会,深入研究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三是召开了2014年科技工作大会,明确了学校科技工 作的发展方向和任务。

图书馆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新闻网讯),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与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图书馆组织全体科级干部召开了2014年度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副馆长叶泽宏通报了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图书馆的火灾事故情况,重申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本馆实际,尤其是旧馆改造期间的日常 安全工作,要求全馆干部职工严格执行现有的规章制度,做到“每周一检、每月一报、每期一练、每年一结”。图书馆馆长唐伦刚强调,图书馆作为学校重点防火单 位,全体干部职工务必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时刻保持警惕,切不可马虎大意、心存侥幸;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保证读者和图 书资料的安全作为第一要务,把建设平安图书馆作为第一使命,把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安全与保卫处副处长陶舟受邀参加会议,对图书馆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据了解,目前,图书馆已成立了以唐伦刚为组长、各部室主任为成员的图书馆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消防安全应急处理小组,明确了安全责任区域,建立了图书馆消防安全三级目标管理体系。

生科院考研获佳绩 两寝室喜迎满堂彩

(新闻网讯) 近日,从生科院传出喜讯,在2014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生科院52名学子拟被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名校录取。其中,河滨3栋413寝室和515寝室更是美名远扬,8人均考研成功。

3栋413寝室4人都是生物技术专业,杨双考取中国农业大学,谢飞、郑立果2人选择汕头大学,张天培考上青岛农业大学。515寝室的黄中秋、朱辉、王立辉、王亚军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分别被华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浙江海洋学院录取。

此外,生物技术专业刘晓霞以365分考取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工程专业罗芸以354分考上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卢敏以382分被华南理工大学录取。骆祚琴等23人成功考取985、211工程大学。

据了解,为帮助考研学子备考,生科院为他们排忧解难。早在前期准备时,学院就邀请考研成功的学长传授经验;暑假复习中,学院为考研学生提供1教312空调教室。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

四川汶川举行纪念活动悼念“5.12”地震遇难同胞

(中新网消息) 5月12日,在汶川特大地震六周年之际,四川汶川县举行系列活动深切悼念“5.12”汶川特大地震遇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英勇牺牲的烈士。

当天下午,在汶川映秀镇漩口中学遗址前,干部群众聚集于此,以默哀、敬献鲜花等方式,深切悼念“5.12”汶川特大地震遇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 英勇牺牲的烈士。除在映秀镇漩口中学遗址举行祭奠活动外,汶川县当天还在映秀公墓举行祭祀活动,告慰逝者、追思亲人。并以汶川水磨镇白石村主演练场为中 心,集中开展应急指挥决策、群众转移、临时安置等抗洪抢险救灾综合科目演练。

据了解,汶川县还将在5月至6月期间,相继在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讲座和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学校的防灾减灾等安全预防和应急能力。并围绕“识别灾害风险,掌握减灾技能”等内容,深入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中国力推2020年实现主力海洋工程装备自主化

(中新网消息)5月12日,中国国家海洋局在北京公布了《海洋工程装备工程实施方案》,提出到2016年,中国实现浅海装备自主化、系列化和品牌化;到2020年,全面掌握主力海洋工程装备的研发设计和制造技术。

该方案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国家海洋局等九部门联合编制,旨在全面提升中国海洋工程装备自主研发设计、专业化制造,及系统配套能力,具体突破深远海油气勘探装备、生产装备、海洋工程船舶及其他辅助配套设备的设计制造技术。

该方案明确支持加强产学研用合作,推动本土研制的海洋工程装备的应用,依托骨干企业、重点科研院所和大学,建立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 心等;并提出鼓励企业加大对创新成果产业化的研发投入、推动建立使用国产首台产品的风险补偿机制、鼓励向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企业投资等多项保障措施。

庆中法建交50周年“非常魅力、非常法国周”在渝举行

(中新网消息)5月12日,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非常魅力、非常法国周”暨法国艺术品展在重庆最具法式风情的建筑“凡尔赛花园”举行。法国驻华大使白林、著名艺术家范曾等人出席开幕式。

本次“非常魅力、非常法国周”以“中法建交50周年”为主题,重点推介法国文化、旅游、民俗等方面的内容,汇聚了法国艺术品展、中法名人论坛、 法国歌剧表演等活动,让重庆市民体验法兰西文化。”法国驻华大使白林表示,法中关系在这50年来不断得到加强,法国作为第一个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的国家,合作扩展到科研、艺术、经贸和旅游产业等方面。

此外,活动还特别请来了中国书画巨匠范曾到场为来宾讲述他眼中的法国魅力。范曾表示,中国和法国50年来一直保持这样美好的关系,两个文化大国的紧密合作在世界上有重大意义。

中国2014年全国科技周将推出1700多道“科普大餐”

(中新网消息)5月12日,中国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在北京发布信息称,2014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定于5月17-24日在全国各地同步举行。

今年的第14届全国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科学生活,创新圆梦”,主要科普活动包括北京大型科普博览、青少年“未来工程师”竞赛、环保科普志愿者行 动、流动科技馆进龙江、网上科普活动、科研机构和大学向社会开放、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介等。在活动形式上,则重点加强现场活动与网络互动同步、场馆展览与 流动展示活动互补、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政府组织与社会参与并举等四方面创新。

中国2001年批准设立并规定每年5月第3周为科技活动周,此前已连续成功举办13届,累计参与公众达8亿多人次,现已发展成为公众参与度高、范围覆盖面广、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全国性科普活动。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乌克兰东部公投结果将公布 美国重申不承认

(中新网消息)5月12日,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关于是否脱离乌克兰,据预计,计票结果将于12日公布。美国等西方国家重申,将不会承认此次投票结果。

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反政府人士称,在11日顿涅茨克举行的公投中,89%的选民公投中投票赞同独立,反对分离独立的选票则为10%.公投组织者声称,如 果“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获得通过,将会组建名为“新俄罗斯”的国家。乌克兰外交部的声明称主办者“违反了乌克兰的法律和宪 法”,指公投“没有法律价值,也不会对乌克兰的领土完整产生法律后果”。

代行乌克兰总统职务的议长图尔奇诺夫在投票日前夕警告这两个地区的人民,公投只会让这些地区陷入深渊,给当地经济、秩序以及人民生活造成“彻底破坏”。他 也敦促当地的政治领袖加入圆桌会议,讨论下放权力,但表明不会与“恐怖分子”谈判。美国重申不会承认此公投结果;多个西方国家领袖则恫言,如果俄罗斯破坏 乌克兰定于25日举行的总统大选,他们将进一步加强对俄的经济制裁。

菲据该国法律起诉9中国渔民 渔民拒接受菲方律师

(中新网消息)5月12日,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消息,菲律宾司法部门12日向巴拉望公主港地方法院提起诉讼,以菲律宾1998年《渔业法》为依据,以“非法盗猎”罪名“起诉”9名此前被抓扣的中国渔民。菲律宾方面称,9名中国渔民遭到起诉,另有2人将被遣返。

今年5月6日,菲律宾军警以中国渔船“非法”捕捞海龟为由抓扣11名中国渔民,并声称在被扣的中国渔船“琼琼海09063船”上发现500只海龟。5月12日,这11名渔民将受审讯,如果罪名成立,将面临12至20年的牢狱之灾。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此前已派遣一名外交官至巴拉望省,探视被扣押的渔民,并就 他们尽早获得自由与菲方进行交涉。罗德里格斯称菲律宾政府将为渔民指派代表律师出庭辩护。

5月7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国对包括半月礁在内的南沙群岛及其附近岛屿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也已在第一时间向菲方提出交涉,要求菲方对此做出合理解释,并立即放人放船。中方警告菲方不要再采取任何挑衅行动。

安倍拟访问意大利 欲推销“积极和平主义”

(中新网消息)5月12日,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发达国家7国首脑会议将于6月4日、5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日决 定在会议结束后对意大利罗马进行访问,届时安倍将与意大利总理伦齐举行首脑会谈,安倍将就所谓的“积极和平主义”寻求意方理解,此外,双方还将就乌克兰局 势等问题交换意见。

据报道,2014年3月在荷兰海牙召开的核安全保障峰会期间,安倍就曾与伦齐举行过首脑会谈。会谈中,伦齐曾表示“想学习‘安倍经济学’”,并邀请安倍访问意大利。对此,安倍回应称:“将尽快确定访问日程”。

此外,鉴于2015年是日本仙台蕃的支仓常长率领庆长遣欧使节团谒见罗马教皇的400周年纪念,安倍还预计前往梵蒂冈与现任罗马教皇方济各举行会谈,希望 与其建立长久的友好关系。安倍此次对梵蒂冈的访问,将是距麻生2009年会见当时的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以来时隔5年再次访问。据悉,日本农林水产相林芳正 已于5日访问了梵蒂冈,并在罗马教廷就世界饥饿贫困问题与罗马教皇交换了意见。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5月12日,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葡萄牙共和国总统卡瓦科·席尔瓦于当日抵沪,并将对中国进行为期一周的国事访问。

2. 5月1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肯尼亚期间,中肯签署了关于蒙巴萨-内罗毕铁路相关合作协议。观察人士分析,此番拿下东非铁路大单,是中国官方带动中国经济外向型发展,促中国经济转型之重要手笔。

3. 5月12日,国内首单碳债券——中广核风电附加碳收益中期票据在银行间交易商市场成功发行。

4. 5月12日,据报道,哈尔滨已启动七三一部队罪证遗址、七三一罪证陈列馆新馆建设工程,还原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反人类罪行的原貌。

5. 5月12日,据深圳市交通运输委消息,截至11日18:00时,深圳全市有近400余条线路5458辆公交车辆受到暴雨影响无法正常运营。

6. 5月12日,据报道,美国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即日起,将提供全美第一个支持繁体、简体中文的自动护照验证机服务。除了入境的美国及加拿大籍旅客可使用自动护照验证机外,与美国签署入境免签协定的38个国家、地区的旅客也可使用。

7. 5月12日,4月底在罗马举行的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题评审会上,兴化垛田传统农业系统被列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成为江苏首个入选项目。

8. 5月12日报道,今年4月在尼泊尔举行的第七届亚洲跆拳道锦标赛中,朝鲜选手共获得了25枚金牌和5个优胜奖杯,在参赛国家中综合排名第一。

9. 5月12日,据报道,印度尼西亚共1000名按摩师日前云集巴厘岛萨努尔海滩,举行千人按摩盛典,成功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10. 5月12日,昨夜英超收官战,曼城在主场以2:0战胜西汉姆联队,从而以两分的优势领先同样赢球的利物浦,继2012年后第二次赢得英超冠军。

最后,让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微风,气温18到27摄氏度。 武汉地区,小雨转多云,微风,气温17到24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邹坤郑瑜珂 播音:邹坤 郑瑜珂,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胡月)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