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大庆油田等校友会积极开展年度捐赠

发布时间:2014-05-13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5月10日,星期六,农历四月十二。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 1899年05月10日国画大师张大千诞辰。

2. 1925年05月10日世界上第一座天文馆在德国慕尼黑建成启用。

3. 1940年05月10日丘吉尔临危受命出任英国首相。

4. 1973年05月10日美国第一个空间站“太空实验室”升空。

5. 1985年05月10日中国成为非洲开发银行集团非非洲地区成员国。

6. 1994年05月10日曼德拉宣誓就任南非新总统。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大庆油田等校友会积极开展年度捐赠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中国将细化低价药供应方案 确保医院愿购群众愿用

英拉遭诉恐五年不得参政 泰国政争点燃街头示威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爱尔兰格里菲斯学院校长赫格提于我校举行留学专题讲座

(本台记者 李敏报道)5月8日晚,爱尔兰格里菲斯学院校长德尔墨德·赫格提于我校东校区15教401举行留学专题讲座,国际学院会计与计算机专业的同学参加了讲座。国际学院毛泽亮老师对讲座中的长句难句进行翻译。

赫格提用一句中文“你们好吗”开始了他的讲座。他主要向同学们讲解为什么格里菲斯学院值得大家关注并留学,指导大家如何得到该学院的帮助。他表 示,爱尔兰现在已经逐渐摆脱了经融危机的影响,找兼职已经不再困难,会计学和计算机专业的就业前景也都较为可观。在人身安全方面,赫格提指出西方国家与中 国不同,成年人需要负责自己的全部生活问题。最后,赫格提校长指出中国学生不太敢于表现自己,鼓励同学们不要害怕丢脸,要大胆的开口说英语。

毛泽亮老师还告诉大家,雅思成绩达到5.5分以上就能获得留学资格,对其它分数段对应的政策,她也做了相关解说。

大庆油田等校友会积极开展年度捐赠

(新闻网讯)近日,长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收到大庆油田校友会一笔近20000元的年度捐赠款。

“年度捐赠”是教育发展基金会设计推出的一项服务母校发展的捐赠项目,旨在号召广大校友、学生、教职员工、社会热心人士每年一次为学校组织捐赠,捐赠数额不限,募得资金直接用于学校的建设发展,服务教师、学生的成长成才。

据了解,大庆油田校友会在了解到年度捐赠的倡议后,认真组织落实捐赠活动。捐赠队伍中既有已退休的老校友,也有刚踏上工作岗位的石油新兵;有来自一线的技术员工,也有身在国外的热心校友。

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孙启军表示,随着校友工作的深入,基金会的工作也得到较大促进,自发出年度捐赠的号召后,各地校友会积极响应,纷纷组织广大校友参与其中。截止目前,已有大庆油田校友会、辽河油田校友会、东方物探校友会组织了年度捐赠活动。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新闻网讯) 近日,学校在6号楼205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本次会议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同时,对5月份的主要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副校长周从标、各院系主管教学负责人,教务处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处长张光明首先通报了4月份完成的18项主要教学工作,并从17个方面布置了5月份的主要教学工作。教务处副处长黄成权对2014届毕业 生重修考试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并就各院系开展课程考试改革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副处长章保平就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和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两项重点工作进 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最后,副校长周从标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一是学校现有办学条件与投入有待进一步改善与提高;二是要注重加强专业教育,从学生进校伊始就着手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与专业认同感;三是建立起有效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注重对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中国对欧日美高温承压用合金钢无缝钢管征反倾销税

(中新网消息) 5月9日,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公布了对原产于欧盟、日本和美国的进口相关高温承压用合金钢无缝钢管反倾销调查最终裁决的公告。

商务部在终裁公告中认定,在本案调查期内,原产于欧盟和美国的进口被调查产品存在倾销,中国国内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 因果关系;原产于日本的进口被调查产品存在倾销,但数量可忽略不计,依法终止对其调查,不采取反倾销措施。因此,自2014年5月10日起,进口经营者在 进口原产于欧盟和美国的被调查产品时,应依据公告中列明的各公司税率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缴纳13.0%至14.1%的反倾销税。

据悉,本次反倾销调查于2013年5月10日立案,被调查产品归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 同时,不符合立案公告被调查产品具体描述的其他钢管产品,不属于本次调查范围。

中国将细化低价药供应方案 确保医院愿购群众愿用

(中新网消息)5月9日,卫计委新闻发言人宋树立指出,卫生计生委等部门都在分头制定细化《关于做好常用低价药品供应保障工作的意见》的落实方案。

宋树立表示,保证群众临床用药的需求是医改的一个重要目标。同时,他还介绍《意见》中,对于纳入国家和省级低价药品清单的药品,取消政府制定的最高零售价 限制,采用一种日均费用标准,企业可以根据生产成本和市场供应情况来灵活定价。对于一些临床必需、用量非常少、市场供应短缺的药物要实行国家定点生产和统 一定价。

宋树立表示,发改委发布的《关于改进低价药品价格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就是落实八部门意见的具体细化方案。通过这些意见以及意见的配套文件的制定、实施、落实,保证常用低价药企业愿意生产、医院愿意采购使用、医生愿意开处方、群众愿意使用来满足低价药的群众需求。

卫计委回应脑死亡话题:不能因捐献而判定死亡

(中新网消息) 5月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副司长姚宏文在谈及脑死亡话题时指出,无论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器官捐献的原则,还是中国的标准,都不能因为捐献而判定死亡。

姚宏文表示,在脑死亡案例当中,判定脑死亡并用于器官移植有三个条件:一是要经过严格的医学检查后,由认证专家明确判断为脑死亡。二是家属完全 理解并且选择按脑死亡标准停止治疗、捐献器官,有一个双方认可。三是同时获得案例所在医院和相关领导、部门的同意和支持。符合这三个方面的标准,就可以判 定脑死亡,并且用于器官捐献。

姚宏文强调,脑死亡的法律标准现在还处于在发展阶段,但是无论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器官捐献的原则还是国际惯例,亦或是我们国家的标准,都不能因为捐献而判定死亡,还是要知情,要达到一定的标准,要获得相关部门的同意。

国家统计局:4月CPI同比涨1.8%未来物价仍上涨

(中新网消息)5月9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称,我国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8%,较上月2.4%的涨幅明显回落,为自2012年11月以来首次重回“1时代”。国家统计局认为,未来物价仍将保持温和上涨态势,4月份的CPI同比涨幅可能是上半年的低点。

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8%。当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3%,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约0.76个百分点。其中, 鲜菜价格下降7.9%,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28个百分点;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下降0.7%,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05个百分点。

对此,知名专家、广东省委党校教授余甫功分析认为,4月CPI涨幅虽略低于市场预期,但仍在温和上涨,并未“通缩”,且受农产品等短期因素影响较大,反映出经济总体仍属平稳,但也显示总需求不旺,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俄今举行二战胜利阅兵式 克里米亚首次参与

(中新网消息)5月9日,俄罗斯将于莫斯科红场举行“胜利日”阅兵式,纪念二战欧洲战场胜利69周年。另外,今年刚刚加入俄罗斯的克里米亚与塞瓦斯托波尔也将举行阅兵式。

俄罗斯空军发言人称,在今年的红场阅兵式上,将有共计69架战机和直升机,149辆军车以及超过1.1万名士兵参与。而在克里米亚半岛的塞瓦斯 托波尔市,将有共计70架战机和直升机以及超过1000名来自俄罗斯黑海舰队、塞瓦斯托波尔安全部队以及当地军事学院人员参与阅兵。此前有媒体报道,俄罗 斯总统普京可能将在参加红场阅兵后,前往塞瓦斯托波尔之行。

1945年5月9日,德国签署无条件投降书,二战欧洲战场取得胜利。5月9日成为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日。每一年,俄罗斯都会举行盛大阅兵 式,纪念俄军在二战中以极大代价取得的胜利。今年,俄罗斯总共有25个城市将在胜利节举行阅兵仪式。按照传统,主要活动将在军区、舰队和联合部队的指挥部 所在城市,以及英雄城市举行,一系列城市的武装力量分队还将参加盛大游行。

韩沉船事故家属赴总统府抗议 下跪要求警察让路

(中新网消息)5月9日,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世越号”客轮沉船事故搜救工作9日进入第24天,当天凌晨3时50分许,遇难者遗属前往青瓦台,欲就政府善后工作不到位提出抗议并要求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会面,但被警方阻拦。

韩国政府在青瓦台周边部署了900余名警力。部分遗属下跪要求警察让路,在此过程中公开了遇难学生拍摄的几段视频,画面显示了客轮倾斜后的舱内 状况。9日事发海域波浪平静且微弱,搜救工作有望提速。官民军联合救援队昨晚共打捞出4具遇难者遗体。截至目前,这起事件已造成273人遇难,仍有31人 下落不明。救援队计划9日再次对3、4、5层客舱展开搜索,还将对小卖部、洗手间、大厅等47处公共区域进行搜索。

4月16日上午,韩国载有476人的“世越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海域发生沉船事故,生还者只有172人。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济州岛修学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的学生和14名教师等。

英拉遭诉恐五年不得参政 泰国政争点燃街头示威

(中新网消息)5月9日,泰国前看守政府总理英拉继被判违宪遭解职后,8日再被肃贪委认定存在渎职罪名并对其提起起诉,肃贪委并建议上议院弹劾英拉。如果罪名成立,英拉可能会面临5年禁止参政的惩罚。

泰国家肃贪委员会8日经投票表决,一致决定对前看守政府总理英拉在国家稻米典押政策实施过程中,存在渎职、玩忽职守等罪名对其提起起诉。泰肃贪 委发言人威猜称,该委员会发现英拉在担任国家稻米政策委员会主席期间,未能阻止给国家带来的巨额经济损失,该委员会有理由对其失职行为提出起诉。

肃贪委表示还将展开进一步调查,以决定是否对英拉提出刑事指控。肃贪委同时还对包括前商务部长汶嵩等14名政府官员,在实施稻米典押政策过程中 可能存在贪腐等行为展开调查。此外,泰国看守副总理蓬贴8日透露,由于宪法法院7日的判决没有提及英拉国防部长的身份,英拉是否留任国防部长一事还在讨论 中。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5月9日,据报道,韩国首都首尔市政府和首尔地铁公司5月9日公布首尔地铁运营系统十大改善方案,决定到2020年投入8000亿韩元的资金更换陈旧列车,并设立地铁智能管制中心等,防止地铁事故的发生。

2. 5月9日,中央气象台在8日傍晚刚刚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后,9日又连续两次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江西、重庆等受此轮降雨影响比较明显的地区也开始发布预警提醒民众。

3. 5月9日,据报道,哥斯达黎加科斯塔韦尔德度假村为让游客体验当机长的感觉,将一架1965年生产的废旧波音727客机改装成了豪华酒店,整架飞机被安置在15米高的半空平台上,游客入住其中视野十分开阔。

4. 5月9日,据消息,5月9日0时37分,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截至5月9日9时统计,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5. 5月9日,美国当地时间5月8日下午,以“兼蓄融通,汉语东西南北中”为主题的第七届全美中文大会在洛杉矶举行。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应邀出席开幕式并用中英文致辞。

6. 5月9日,据报道,美国与菲律宾在南海的联合军演继续开展,两国在菲律宾靠近南海的海岸开始了旨在训练两国军队作战技术的模拟攻击演习。演习在黎明前开始,美军和菲军分别有40和80艘海军舰船参与。

7. 5月9日,据报道,墨西哥太平洋岸地区发生6.8级强震,但目前尚未传出灾情。这次地震震中在西南部的格瑞罗州,位置约在墨西哥市南方300公里,震源深度仅10公里,是浅层地震。

8.北京警方为提高自身反恐防暴处突快速反应能力,于5月8日夜间举行了反恐防暴的特种车辆拉动演练,特警、交管、警航等多个部门30余辆特种车参加了演练。演练全程共100余公里。

9. 5月9日,据报道,美国海军将在年底之前对MQ-8C“火力侦察兵”进行舰载测试,以评估其在强电磁环境下的作战能力。这次舰载测试的目的是验证该无人直升机的自主控制系统功能。

10. 5月9日,巴西世界杯参赛球队陆续公布23人大名单,除了各大豪门的入围人选,在中国联赛征战的各国国脚们也纷纷亮相。截至5月8日,中超及中甲已有5名球员入选,这一数字有望不断增加。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湖北明天的天气情况:

荆州地区 中雨转小雨,微风 气温17到20摄氏度

武汉地区 大雨转中雨,微风 气温16到22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邹坤 郑瑜珂 ,播音:邹坤 郑瑜珂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胡月)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