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最美女生”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4-05-13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5月9日,星期五,农历四月十一。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911年5月9日,清政府宣布,全国铁路干路收归国有。

2.1919年5月9日,蔡元培辞去北京大学校长职务。

3.1936年5月9日,意大利占领埃塞俄比亚。

4.1948年5月9日,新中国中央政府的雏形形成。

5.1983年5月9日,中国加入《南极条约》。

6.1993年5月9日,首届东亚运动会在上海举行。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最美女生”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顺利举办

土木工程专业评估交换意见会召开

中国放开低价药品最高零售限价 不会现大面积涨价

美国宇航局计划2021年在火星上建温室花园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最美女生”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顺利举办

(本台记者 张庆杰 报道)5月8号,“最美女生”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在我校东校区13教A区开展。

据了解,4月30号到5月8号,计科院摄影老师对报名作品进行评比,选出优秀作品,进行集体展览。本次作品展作为摄影大赛的中期活动,共展出50幅优秀作 品。作品表现了我校女生在学习中的专注、在体育场上的飒爽英姿和对公益事业的热心等,充分展示了我校女生的内在美。本次作品展将持续到5月13号。从5月11号开始,作品将移到西校区继续进行展览,展出地点为6、7教前的小树林。展出期间,观众投票选出三个最佳人气作品。展出结束后,将会把优秀作品上传到 校学生会网站,并对获奖作品中人物事迹制作成VCR短片进行宣传。5月20号举办女生知识讲座并组织颁奖。

“最美女生”摄影大赛以“魅力女生、美丽心灵”为主题,旨在挖掘身边最“美”女生,着重刻画女大学生拥有的精神品质,让大家更多的了解我校女学生的魅力,以同学们的艺术

视野,弘扬女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采风貌。

土木工程专业评估交换意见会召开

(新闻网讯)5月7日,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交换意见会在我校东校区主教1401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朱业宏、副校长周从标,城建学院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光明主持。

评估专家组组长何若全教授代表评估专家组宣读了视察报告。报告从视察概况、办学条件、教学管理、办学经验与特色、学生培养等方面对此次视察评估工作进行了 回顾和评价,并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毫不隐讳地指出了专业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关注的问题,要求在今后的建设与发展中做到持 续改进。

专家组成员王崇杰教授、娄宇教授、尤完教授相继发言,畅谈了视察的体会,对土木工程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诸多良好建议。专家希望学校进一步重视人才队伍 建设,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的硬件建设,努力扩大土木工程专业在业内在全国的影响,努力多出高水平的成果,走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中国放开低价药品最高零售限价 不会现大面积涨价

(中新网消息)5月8日,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发改委定价范围内的低价药品清单,宣布放开这些药品的最高零售限价,以鼓励低价药品的生产供应。上述清单涉及530个品种中的1154个剂型。日常常用的青霉素V、阿莫西林、庆大霉素等部分剂型均在清单之上。

发改委此番政策变动放松对低价药品价格的控制,取消针对每个具体品种规格的最高零售限价,允许生产经营者在不超过规定日均费用标准的前提下,根 据药品生产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自主制定具体购销价格,形成更加灵敏的反映市场供求的定价机制。据了解,目前低价药品清单上的药品或剂型占发改委定价范围的 两成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解释称,低价药品清单并非一成不变,而是处于动态变化之中。新剂型问世、药品用法用量变化,或者原有剂型调整,都有可能使具体品种日均费用发生变动。这就意味着随时会有某些药品的剂型进入或者退出低价药品清单。

泛北部湾合作助推中国—东盟走向“钻石十年”

(中新网消息)5月8日,中国—东盟“10+1”框架下新兴次区域合作——泛北部湾经济合作,目前相关各方已通过更为务实的《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路线图》,其在丰富和拓展 中国—东盟合作内容,推进海上东盟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正助推中国—东盟迈向前景可期的“钻石十年”。

第八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将于5月15日在广西开幕。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延强表示,中国领导人提出建设“21世纪海上 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合作,泛北部湾经济合作与之有着共同的目标。李延强还称,本届论坛将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构想、重 点领域和实现途径进行探讨,务实推动港口的互联互通、临港产业、人文产业等领域深化合作。

作为中国—东盟合作的前沿重镇,广西致力推进海洋、能源、旅游等先导领域的合作,共同协商建立中马“两国双园”、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跨境经济合作区、境外经济合作区等,以多种方式拓展区域合作空间。

中国煤矿事故死亡人数由15年前近7千人降至千人

(中新网消息)5月7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成立15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安全监管党组书记杨栋梁在会上指出,15年来,全国煤炭产量由10亿吨增长到37亿吨,煤 矿事故死亡人数由当时的年近7000人下降到2013年的1067人,煤炭百万吨死亡率从最高点的接近5下降到2013年的0.288。

他还指出,要始终把矿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守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坚持“1+4”煤矿安全工作法,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 产工作。要大力提升煤炭生产机械化、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继续整顿关闭小煤矿,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培育大型煤炭企业集团。要树立“瓦斯超限就是事故”的理念,更加重视瓦斯治理,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快实现煤矿安全状况根本好转。

杨栋梁还强调,煤炭是我国的主体能源,煤矿工人长年累月工作在井下,为社会贡献了光和热,他们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必须得到最有力的保障。

满洲里将建中国对俄最大物流集散中心

(中新网消息)5月8日,据悉,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今年将开始建设全国对俄最大的物流集散中心,该中心将集运输、装卸、报关等功能于一体,以果菜、机电、汽车等商品进出口贸易为主。

满洲里是中俄之间最大的陆路口岸,每年承担着中俄贸易60%以上的陆路运输任务。为进一步完善延伸满洲里国际公路口岸功能,为外贸企业开拓俄罗斯市场搭建平台,满洲里市口岸委启动了公路口岸国际物流综合体和厂商跨国贸易通道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招商引资达10亿元,规划占地1100亩,是满洲里口岸2014年重点项目之一。其主要功能包括商品采购、货运仓储堆放、物流信息等服务, 实现园区“一站式”服务和“供应链”管理。在该项目中,“厂商跨国贸易通道”是国际物流综合体的核心项目,即在国际物流综合体中建设直销中心,为企业提供 展示、订货、交易等业务服务。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美国宇航局计划2021年在火星上建温室花园

(中新网消息)5月7日,美国宇航局计划2020年向火星发送植物种子,并于2021年在火星上建造温室花园。

美国宇航局计划利用2020年中期发射的火星探测器向火星上送植物种子,这个探测器将于2021年到达火星。这一计划名为“火星植物实验”,目的是在火星 上创建温室。如果计划成功,可能为人类移民火星铺平道路。“火星植物实验”项目组将利用特殊的盒子进行试验。这种盒子通常为较小、较廉价的卫星设计的,可 以绑缚在2020年火星探测器外部。盒子里存有地球空气和200粒鼠耳芥种子,这种有花植物被广泛用于植物生物实验。

该盒子是完全封闭的,以免任何地球生命逃逸,污染火星。当探测器降落在火星上后,这些种子将得到水的浇灌,并在随后2周中生长。科学家们推测,大约15天 左右,该盒子就会成为一个有生命迹象的小温室。科学家们还可借助此项试验观察地球生命如何应对火星上的高辐射和低重力环境。

俄通过新法要求网络名人备案 增强政府追踪能力

(中新网消息)5月8日,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低调地签署了一项新法律,要求网络名人向政府备案。这一举动表明,俄罗斯为了规范网络言论,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普京周一签署的《博客作者法》的新法律规定,任何日访问人数超过3000的网站都会被视为类似于报纸的媒体,应当为发布信息的准确性负责。除了备案之外, 博客作者们也不能再在网上匿名发表信息了。此外,搜索引擎、社交网络、论坛等为他们提供平台的机构,都必须在俄罗斯境内保留过去六个月内所有发布内容的电 脑记录。俄罗斯大众媒体守护中心主任、俄罗斯媒体法专家加林娜·阿拉波娃表示:这一法律将减少网络上批评和反对的声音,并且这一整套举措似乎相当严苛,那 些传播批评国家、政府及公共人物的信息的人,可能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俄罗斯皮尤研究中心今年春天在24个国家进行的民调显示,大多数人反对政府审查网络,在俄罗斯反对率达到63%,土耳其反对率为58%。

美媒:日民众最关心与华改善关系 安倍正失民心

(中新网消息)5月7日,据报道,虽然安倍在刚刚结束的欧洲之行极力推广“积极和平主义”,但是他的国防和外交政策不仅自相矛盾,而且很可能会适得其反。

有关文章指出,安倍的政策高度个人化,既无法真正代表日本大部分民众的意见和倾向,而且连说服民众,赢得他们的支持都很成问题。目前日本公众对于自卫队在 日本境外的任何活动和将要扮演的任何角色都表示无法理解。日本5月3日迎来和平宪法施行67周年,民众在东京集会,抗议首相安倍晋三及其自民党频频显露的“修宪”意向和动向。当天的民意调查也显示,民众对日本修宪的支持率从去年的40%下跌到了25%,支持率与坚决反对率基本持平。

文章还称,安倍正在失去公众的支持。他的“积极和平主义”政策也未能体现日本公众的意见,而他也无法将其改变。最新的另一项民调结果则显示出,日本公众最为关心的是如何与最重要的邻国中国改善关系。

FBI一探员携带弹药登飞机 被巴基斯坦警方逮捕

(中新网消息)5月7日,美联邦调查局一名探员受到巴基斯坦方面涉恐罪名指控。据悉,该探员在巴基斯塔卡拉奇登机时,巴基斯坦当局在其背包里发现了弹药。

报道称,现年37岁的考克斯于当地时间下午4时被机场警方人员拘留。5日,考克斯意欲在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登机,目的地是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坦布尔。据来 自巴基斯坦警方消息,考克斯被捕时,警方人员在其背包里发现了15颗子弹和一份内容有关直径9毫米步枪的杂志。6日,考克斯出庭受审,其受到的指控为擅自 携带弹药登机。该行为违反了巴基斯坦当地相关的反恐法律条例。反恐条例规定,禁止一切携带武器或弹药登机的行为。

据了解,庭审当日,巴基斯坦方的一名法官宣布,5月10日以前,巴基斯坦警方不会考虑释放考克斯一事。在此期间,巴基斯坦国家安全部门的官员会彻查此事。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5月7日,国际象棋女子名人赛在无锡战罢第一轮,前世界冠军、美女棋后诸宸击败了后辈翟墨取得开门红,其他几场比赛均战成平手。

2.5月7日,美国费城动物园新建了老虎“架空线网立交桥”,这项名为“360度动物园”的工程允许老虎在铁丝网笼内自由散步,并可与游客近距离接触。

3.5月7日,据悉,伊朗与六国就德黑兰核项目进行了更加“有益”的会谈,有关人员称,将继续努力克服有关伊朗未来核能力的深度分歧。

4.5月7日,在山东省临朐县“祈福沂蒙山”景区,工作人员搭建了一个高达6米、世界最高的“祈福煎饼塔”,短短的十多分钟,近万斤煎饼就被游客哄抢一空。

5.5月8日,据了解,《中国建材报》社等19家中央所属文化企业被认定为转制文化企业,按照规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6.5月8日,由盗墓小说《鬼吹灯》改编拍摄的电影“鬼吹灯”之《寻龙诀》将于8月开机,并提前一年多锁定上映档期。

7.5月8日,据报道,围绕3年前政府高官的人事问题,泰国看守总理英拉5月7日被判违宪并遭解职。

8.5月8日,据报道,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通常在四月份天气多变,不过,今年进入五月没几天,当地气温骤降,7日突然降下大雪。

9.5月8日,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大幕,丁俊晖年终世界排名第二,创造职业生涯新的纪录。但因缺席年度颁奖晚宴将被罚5000英镑。

10.5月8日,巨人移动与梦响强音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双方合作首款产品《中国好舞蹈》官方手游即将展开公测,360独家首发内侧版本,下载量约80万次。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湖北明天的天气情况:

荆州地区 最高气温23摄氏度 最低气温17摄氏度 小雨

武汉地区 最高气温23摄氏度 最低气温16摄氏度 小雨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 陈颖 ,播音,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胡月)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