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石油工程研究中心召开第一次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09-20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9月15日,星期一,农历八月二十二。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 1916年9月15日,坦克在"一战"中大显神威。

2. 1928年9月15日,弗莱明发明青霉素。

3. 1932年9月15日,日本承认“满洲国”。

4. 1936年9月15日,中共中央提出建立民主共和国。

5. 1954年9月15日,全国人大一届一次会议召开。

6. 1975年9月15日,现代画家、文学家丰子恺逝世。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石油工程研究中心召开第一次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

京津冀将建水资源统一调配管理平台

公务员调薪之争凸显收入分配改革期待

韩国家安保室长访美 将商讨朝核与韩美同盟等问题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石油工程研究中心召开第一次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

(新闻网讯),近日,石油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武汉校区召开,管委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就中心前期工作进行了汇报,对中心运行模式、管理机制、实验室平台建设等进行了讨论,并对中心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副校长张玉清主持会议。

在听取中心秘书长刘德华教授、熊青山教授对前期工作的汇报后,管委会成员就中心的运行模式、实验室建设方案、专著编写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江汉石油工程公司总经理杨国圣在仔细听取汇报内容和双方交流后,对管委会前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提出中心要在共建、共享、共管的原则下,加快推进工作进度,尽快确定并完善中心的运行机制、管理机制,逐步完善实验室平台建设。对相关具体工作,他还进行了部署。

据悉,管委会第二次会议计划在十月份进行,届时将对此次会议中遗留的相关问题进行最后商定,确保中心的高效、良性发展,为江汉工程公司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持,成为页岩气工程技术研发和推广中心。

校领导会见韩国加图立关东大学客人

(新闻网讯)近日,党委书记朱业宏、校长谢红星亲切会见了来我校访问的韩国加图立关东大学国际交流院院长具洸範教授一行。

具教授对谢红星担任长江大学校长表示祝贺,介绍了两校自2002年起十二年来的合作交流情况,对我校为关东大学学生提供的高质量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真诚感谢长江大学对关东大学学生的关心和照顾。具教授还介绍了关东大学的发展近况,今年关东大学被加图立财团收购,校名更改为加图立关东大学,具教授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推动和深化两校的合作。

谢校长对加图立关东大学今年派遣20名交换学生来我校学习表示欢迎,肯定了两校十余年的合作成绩,希望两校今后除了师生交流项目外,逐步开展文化领域的交流和科研合作。

谢校长会见结束后,党委书记朱业宏在其办公室也亲切接见了具洸範教授。2006年,朱业宏书记曾访问原关东大学,对老朋友此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具教授简要探讨了多校区办学模式下整合资源、提高运行效率等问题。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

京津冀将建水资源统一调配管理平台

(中新网消息)9月14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京津冀协同发展水利专项规划》正在编制过程中,目前初稿已经完成。京津冀将建水资源统一调配管理平台。

据参与规划的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李原园介绍,京津冀国土面积21.6万平方千米,总人口1.08亿,以不到全国2.3%的国土面积和1%的水资源承载了全国8%的人口和11%的经济量。按照《规划》的要求,京津冀地区坚持节水优先方针,在水资源过度开发区适当退减灌溉面积,推进农业节水;加大沿海地区工业项目海水利用力度,推进工业节水;加快城市供水管网更新改造,加大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限制高尔夫、洗车等行业用水,推进服务业与生活节水。

另外,在工程方面《规划》提出,京津冀将建立水资源储备与应急体系,大中城市建设战略储备水源地;建立南水北调中线地下水源储备体系,在漳河、拒马河、永定河等山前洪积扇建设地下水储备库系统;建设黄河应急调水通道。

公务员调薪之争凸显收入分配改革期待

(新华网消息)9月14日,公务员该不该涨工资的话题近期成为公众关注焦点。公务员薪酬制度改革牵动着公众神经,体现了群众对收入分配改革的期待。

以公共财政作为收入来源的公务员群体,工资收入天然地受到社会各界密切关注,其包括账面工资在内综合待遇的高低,对社会收入分配公平与否具有“标杆”的作用。群众对公务员工资的高度关切,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公众对收入分配改革的期待。

从这个层面上说,应将公务员工资调整放到社会收入分配改革中统一考虑推进步调。推动精兵简政、严控“三公经费”,实行公务员综合待遇透明化、公开化,提高国民整体收入水平、逐步消弭“身份差别”带来的养老、医疗等待遇差别,只有先把这几件大事办好,群众心中对公务员涨工资的疑虑和担忧才能逐步消解。

三省份同日公布反腐数据 立案数量大幅超过同期

(中新网消息)9月1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吉林、甘肃、贵州三省份的反腐“战况”,根据公布的数据,三省份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人数均大幅超过去年。

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吉林省纪委监察厅先后组织5次专项检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0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5人。甘肃方面,1至8月,甘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作风纪律规定的问题共计879起,处理197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28人,远远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总数。在贵州,1至8月,贵州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061起,处理8933人,党政纪处分884人。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这三省份纪检监察机关还将针对违反八项规定问题的明察暗访、职能机构改革等作为工作的重点。

广东纪委通报损害民众利益案 批一些部门“麻木不仁”

(中新网消息)9月14日,据中共广东省纪委披露,广东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近期推进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教育、医疗卫生、公路“三乱”等领域损害民众利益行为的专项整治,坚决查处发生在民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当日通过南粤清风网通报10起相关典型案件,其中,江门市蓬江区棠下镇派出所原所长陈显森充当赌博“保护伞”获刑13年。

广东省纪委表示,此次案件的查处,表明有关地区和部门对纠正损害民众利益不正之风态度坚决、措施有力,同时也暴露了一些部门和官员对民众利益麻木不仁,对中央和省的三令五申心存侥幸。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暗访、曝光、查处、追责“四管齐下”,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对发生在民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露头就打,决不姑息,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的责任,点名道姓曝光典型案件,使纪律真正成为不可逾越的“高压线”,向全社会释放出执纪必严的信号。

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韩国家安保室长访美 将商讨朝核与韩美同盟等问题

(中新网消息)9月14日,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家安保室室长金宽镇启程访美。金宽镇是韩国外交和安全政策的核心人士,此行是他今年6月就任国家安保室室长以来首次访美。

据悉,金宽镇此行将会见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等美国政府高层人士和美国学术界专家,就朝核问题、韩美同盟关系、东北亚局势、中东局势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之后,他将于本月17日返回韩国。

报道称,近来朝鲜展开积极的“外交攻势”,各主要国家围绕朝鲜半岛问题进行外交博弈。金宽镇在仁川国际机场搭乘飞机表示,此行不会局限于个别议题,而是就朝鲜半岛问题、朝核问题、韩美同盟关系、东北亚局势、全球焦点等问题全面交换意见。

澳大利亚将向阿联酋部署军力 协助打击极端组织

(中新网消息)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宣布,澳方将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部署部队和军机,帮助美军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但他强调,政府尚未决定是否参加作战行动。

阿博特当天在澳北部城市达尔文对媒体表示,美国政府已正式请求澳方派兵加入在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军事行动。在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伊拉克总理阿巴迪以及阿联酋领导人讨论后,澳大利亚政府决定向阿联酋部署这些军事力量。

他表示,部署的力量包括400名空军人员、200名陆军人员、8架F/A-18F“超级大黄蜂”战机、一架预警机、一架加油机以及一支特种部队分遣队。但他否认澳方已加入了这场美国牵头的反恐战争。

另据情报机构估计,目前约有60至70名澳大利亚籍公民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与恐怖分子一同作战,而且已有部分人返回国内。澳政府因此对本国面临的安全形势深感忧虑。

乌干达警方破获疑似恐怖袭击阴谋 提高首都警戒

(中新网消息)9月14日,据外媒报道,乌干达在首都坎帕拉市中心破获疑似恐怖阴谋后,警方于当地时间13日提高了饭店和公共场所警备。

据报道,乌干达警方发言人表示,我们逐步增派人手在市内、重要市镇及其他易发生事情的地区巡逻。美国驻乌干达大使馆此前发布声明称道,乌干达查获了一个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旗下“小型恐怖组织”,据信他们正在策划最近发动攻击。声明要求美国人在当局展开肃清行动时,寻找避难场所。美国大使馆不确定袭击的特定目标,但表示当局已在恩特贝国际机场等重要场所增加安保力量。

乌干达警方在稍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乌干达警方在破获一桩阴谋后,起获许多爆裂物并逮捕人数不明的外国人。但乌干达警方发言人拒绝证实该组织是否与“青年党”有关,也不愿透露逮捕对象的国籍。

戴头盔坐飞机:空客新科技头盔可消噪音除异味

(中新网消息)9月14日,据英国《每日邮报》13日报道,世界领先的商用飞机制造商美国空客公司日前为乘客研发出一种新型头盔。这种头盔可以屏蔽掉一切外部噪音甚至异味,让佩戴者可以完全沉浸在在自己在飞行途中的娱乐活动中。

这种头盔可以让害怕的坐飞机的乘客忘记自己是坐在万米高空的飞机中,也可以让我们忘记旁边哭闹的小孩和其他吵闹的乘客。空中客车公司现已为其申请了美国专利。设计图显示,这种头盔会安装在后座上,上面可转动的面甲可以罩住乘客的面部,高科技的耳机可以屏蔽掉外界的噪音。

据空客介绍,每一个头盔都会有一个内置的荧光屏和耳机,前者用来提高视觉效果,后者则是供乘客在看电影,听音乐和打游戏的时候使用。头盔中还会准备一个迷你气袋,当遇到极端气流的时候可以用来保护乘客的头部。这项专利最厉害也最特别的地方在于,它还可以排除异味,让你在飞行中看电影时能选择最喜欢的气味环境。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9月14日,由我校多名研究生发起的“为2014级硕士研究生左洺滔同学募捐”的活动将于9月16至17日在武汉校区食堂对面和华林公寓门口开展。活动倡议书自张贴以来已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响应。

2. 9月14日,三峡水库迎来今年9月以来第二轮秋季洪水。实时水情显示,截至9月14日8时,三峡入库流量已达42500立方米每秒,目前来水仍在增长。

3. 9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圆满结束对塔吉克斯坦的国事访问,当地时间14日上午离开杜尚别前往马尔代夫。

4. 9月14日,海南省海洋预报台10时发布南海海浪Ⅲ级黄色警报。受“海鸥”影响,今天上午到明天上午中沙附近海面有4.0~6.0米的巨浪到狂浪。

5. 9月14日,据朝中社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发去回电,对金正恩祝贺其49岁生日表示感谢。

6. 9月14日,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大、最完美的蓝钻之一“蓝月亮”钻石,日前开始在美国洛杉矶县自然历史博物馆展出。深海蓝色的枕形“蓝月亮”净重12.03克拉,最长直径为1.55厘米。

7. 9月14日,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清晨发布报告称道,一艘载有84人的滚装船于13日夜晚在菲中部莱特岛附近海域倾覆,目前已有55人获救,其余29人仍然失踪。

8. 9月14日,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道,俄空军军事运输部队将200吨物资和1200名官兵运抵东部军区演习地区。

9. 9月14日,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疾病本部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2年国民健康和营养调查结果表明,韩国全国19岁以上成年人中有12.9%回答自己在最近1年内经历过抑郁症。

10. 9月14日,昨日,山东鲁能凭借阿洛伊西奥第38分钟打进全场唯一进球,主场1比0击败长春亚泰。不过,中国足协对违反国字号球员征调的鲁能俱乐部给予警告,并罚款20万元的处罚。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转阵雨,微风,气温18到25摄氏度

武汉地区,多云转小雨,微风,气温22到30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许芳 播音: 。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

(责任编辑:胡月)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