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我校三院系更名

发布时间:2014-05-30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5月29日,星期四,农历五月初一。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 1453年5月29日,东罗马帝国灭亡。

2. 1899年5月29日,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成立。

3. 1904年5月29日,中国红十字会成立。

4. 1917年5月29日,美国第35任总统肯尼迪诞生。

5. 1953年5月29日,人类首次征服珠穆朗玛峰。

6. 1980年5月29日,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在北京成立。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我校三院系更名

罗洪先生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中国明确2014年深化医改目标 加快推动公立医院改革

美国空军将在韩轮流部署12架F-16战斗机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我校2014年走访慰问贫困生家庭活动启动

(新闻网讯)近日,由学生事务处组织的4人走访小组历时6天,完成了对十堰地区贫困生家庭的走访慰问。至此,2014年走访慰问贫困生家庭正式拉开序幕。

走访中,参与走访的计算机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光耀、信息与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海波、学生事务处学生资助中心主任竺正海与学生家长进行了 交谈,向家长汇报了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和日常表现,对学生自强自立的精神给予了肯定,对家长不畏艰难培养孩子读书的举动给予了赞扬。同时,为每个走访家庭 送去学校的关怀,并代表学校承诺,会尽全力解决学生成长中的困难。此次走访活动得到了当地县教育局的肯定和大力支持,郧县、竹溪县教育局的领导陪同参与了 走访。

据了解,我校从2013年开始启动贫困生走访活动。今年,学生事务处已经安排了12名熟悉资助工作的副书记和辅导员,后续将走访黄冈、襄阳等地区,确保完成对湖北省境内贫困学生家庭的走访工作。

罗洪先生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新闻网讯)5月26日,星海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主任罗洪教授应邀在音乐厅举行声乐讲座。讲座前,人事处、艺术学院负责人向罗洪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

在题为《美声、民族、流行唱法之比较》的讲座中,罗洪教授介绍了声乐美声唱法、民族唱法、流行唱法的区别和相通之处,并让自己的研究生现场演唱了不同风格的声乐作品。讲座结束后,音乐系声乐教师还就流行歌曲演唱的教学问题和罗教授进行了座谈。

据了解,罗洪教授是我国著名男低音歌唱家,任中国声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高等院校流行音乐研究会副会长,是中国当代流行音乐教学的开拓者。1993年在星海音乐学院负责创建通俗演唱专业,经过20年的发展,培养出高林生、海鸣威、周亮、赵鹏、周笔畅等一大批知名歌手。

我校三院系更名

(新闻网讯)5月26日,学校发文通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育科学系、法学系三院系更名,分别更名为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简称物电学院、教育学院及法学院。

物电学院,主要负责物理学、光学工程学科建设及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并负责全校《大学物理》和《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的教学工作。

教育学院,主要负责教育学、心理学学科建设及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负责全校师范生的教育学、心理学、学科教学论的教学 组织、师范技能训练及教育实习的组织与管理;负责全军预备役军官“三战”培训与研究工作,并培育、发展相关学科;承担“国培计划”的实施、学校青年教师岗 前培训等工作。

法学院,主要负责法学、社会学学科建设及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

中国明确2014年深化医改目标 加快推动公立医院改革

(中新网消息)5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4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2014年医改的任务目标,落实工作责任。

《工作任务》对深化医改面临的主要问题、具体措施、改革重点任务责任部门及完成进度等情况进行了梳理,提出2014年深化医改重点工作任务是, 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深入实施“十二五”期间医改规划,坚持以群众反映突出的重大问题为导向,以公立医院改革为重点,以机制建设为抓手,巩 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新机制,统筹推进相关领域改革,全面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入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推动医改 向纵深发展,用中国式办法破解医改这个世界性难题。

《工作任务》要求各地进一步落实政府责任,健全目标责任制,按照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在落实上下功夫,持续不断地把医改推向深入。

国土资源部官员:中国国家地质公园已达184处

(中新网消息)5月28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录遗产与可持续发展黄山对话会上,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高平表示,到2013年底,国土资源部已批准建立国家地质公园184处,年旅游综合收入已近1000亿元。

据了解,中国是全球建立地质公园最早的国家之一。1999年,国土资源部明确了以建设国家地质公园的形式,来推进我国地质遗迹保护工作的方针。随后,制订了《全国地质遗迹保护规划》,颁布了《国家地质公园建设工作指南》、《国家地质公园建设标准》等规范。

2004年2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巴黎召开的会议上首次将25个成员纳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其中8个来自中国,17个来自欧洲。这标志着全球 性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正式建立。截止到2013年底,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共吸纳了来自30个国家的100个成员。

中国将举办第四届国际酒类博览会

(中新网消息)5月28日,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四届中国国际酒类博览会将于2014年9月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本届博览会拟设8个展馆,设置3000个国际标准展位,拟邀请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世界主要酒类生产和消费国家的酒类客商参展。

展会期间,将举行酒类商品展示、展销、评选和投资贸易洽谈活动。组织者计划通过这一展会,在酒类贸易合作和商品成交,特别是招商引资方面取得切 实成果。据介绍,截至目前,已初步落实签约酒类贸易额500亿元。对中国不少酒类企业而言,国际酒类博览会是签订贸易合同的一大平台,通过该博览会签订的 酒类贸易合同额从第一届的497.4亿元增加到第三届的600亿元以上。

据了解,受中共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影响,加之市场供大于求,一度火热的中国高档白酒销售情况明显降温。2013年,商务部监测的11种高档白酒销售量下降了7.2%。

亚洲合作对话丝绸之路务实合作论坛在兰州开幕

(中新网消息)5月28日,“亚洲合作对话)丝绸之路务实合作论坛”在兰州开幕,来自中国、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33个国家的代表团将围绕论坛主题“振兴陆上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亚洲区域经济一体化新格局”展开对话交流。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介绍,当前,全球经济中心不断东移,亚洲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0%。去年9月和10月,中国提出共建“丝绸之 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两大倡议,既是出于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亚洲区域合作的必然要求。“一带一路”倡议是开放的合作发展理念,是亚洲国 家的共同事业。刘建超强调,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的建设,需要亚洲国家的相互了解与信任。

甘肃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甘肃省实现外贸总额102.8亿美元,其中与亚洲国家贸易额为44.82亿美元,所占比重达到44%。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欧盟期待与乌克兰新当选总统密切合作

(中新闻消息) 5月28日,欧盟委员会发表声明,接受5月25日乌克兰总统选举结果,并期待与乌克兰新当选总统密切合作。

欧盟在峰会结束后发表了有关乌克兰大选的声明,表示愿意就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与俄罗斯进行对话。欧盟同时督促俄罗斯继续从俄乌边境撤离武装人 员,并对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发挥影响力缓解当前的紧张局势。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指透露,他在两天之后与乌克兰新当选总统波罗申科进行了电话沟通。他表 示,欧盟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经济支持,以促进其稳定宏观经济形势和进行经济结构改革。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则表示,俄罗斯尊重乌克兰人民在总统选举中的选择,准备同波罗申进行直接对话,洽谈相关问题。

美国空军将在韩轮流部署12架F-16战斗机

(中新网消息)5月28日,驻韩美军第7航空队发布消息称,美国12架F-16战斗机将于下月1日被轮流部署到韩国群山空军基地。

据驻韩美军第7航空队介绍,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将定期派出战斗机到亚太地区,为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和美国太平洋军司令部防御战区提供保障。

报道称,美国空军从2004年3月在太平洋地区定期部署战斗机,这是保持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和地区部队的战斗力和戒备状态“必不可少的措施”,目的在于“继续遏制对地区安全和稳定造成威胁的因素”。

据了解,美国空军已于今年1月在韩国轮流部署12架F-16战斗机和300多名士兵。韩美联合司令部的一位相关负责人说,下月部署的F-16战斗机抵达韩国后,现有F-16战斗机将被部署在其他地区。

儿基会因资金不足 面临暂停索马里援助项目困境

(中新网消息)5月28日,据联合国网站消息,2014年儿基会索马里行动项目仅得到所需资金的10%,这意味着有20万索马里儿童将难以得到他们所需的拯救生命的营养和治疗而面临着死亡风险。

据了解,东非国家索马里长期动荡、饥荒连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及其合作伙伴是该国主要的医疗服务提供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言人布里尔拉克在日 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儿基会2014年索马里战略应对计划需要资金1.5亿美元,儿基会如果不能及时得到补充资金,将被迫在一个月内暂停索马里援助项 目。

布里尔拉克指出,儿基会暂停医疗保健服务将会对索马里造成巨大的困难,尤其是对儿童而言。这意味着大约62万名儿童将再也得不到免费的疫苗以及治疗腹泻和肺炎一类的基础医疗服务。暂停服务还将影响到抗生素的提供,以及使28万名孕妇和其他71万育龄妇女受益的医疗服务。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5月27日,中国著名作家阎连科获得2014年度卡夫卡文学奖,这是中国作家首次获得该奖项。也使阎连科成为继村上春树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亚洲作家。

2.5月2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全国31个省2014年一季度GDP数据。数据显示,19地区一季度GDP增速超过了全国水平。

3.5月28日,国家铁路局首次发布了《2013年铁路运输安全监管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全国铁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1336人,比2012年下降5.7%。

4.5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4年重点工作任务》。文件指出,2014年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人均政府补助标准将提高40元,达到320元。

5.5月28日,厦门大学宣布,厦门大学校友可以免费领取校友卡,持卡能自由出入校门、图书馆,还能在校内购物用餐,旨在方便校友常回母校看看。

6.5月28日,韩国首尔地铁3号线的一列列车车厢失火,车内乘客全部被安全疏散。经证实,这起事故是由一名乘客蓄意纵火,目前嫌疑人已被韩国警方逮捕。

7.5月28日,日本海上保安厅开始发售《2014年度海上保安工作报告》,《报告》以图文方式刊载了“钓鱼岛特辑”。

8.5月28日,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朝鲜龙门酒厂,要求使龙门酒成为“代表朝鲜的名酒”,并建议在厂区内建造金正日的壁画。

9.5月28日,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表示,澳大利亚执行强硬的边境保护政策,已经有效地向寻求庇护的难民船“关闭”了大门。

10.5月28日,哥伦比亚公布世界杯大名单,守门员蒙德拉贡将出战,他在今年的6月21日迎来43岁生日,这将打破世界杯历史上各国大名单最老球员的记录。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小雨,微风,气温21到25摄氏度

武汉地区,小雨,微风,气温19到26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刘喜云蔡斯旭 播音:。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胡月)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