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长江大学第三届外国留学生专场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4-05-28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5月24日,星期六,农历四月二十六。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 1844年5月24日美国发明家莫尔斯试验成功世界上第一份电报。

2. 1949年5月24日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建立。

3. 1949年5月24日毛泽东发出向全国进军的部署。

4. 1952年5月24日我国开展大规模扫盲运动。

5. 1982年5月24日伊朗收复失地俘虏3万伊拉克官兵。

6. 1987年5月24日中国囊括第五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全部金牌。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长江大学第三届外国留学生专场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外交部回应在安理会否决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妇女与经济论坛闭幕

乌民间武装袭击政府军致士兵丧命 大选难度加剧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地物学院举办教师第二届科技论文报告会

(新闻网讯)近日,地物学院在石油科技大楼D318举办教师第二届科技论文报告会。报告会由该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章成广教授主持,该院院长严良俊、副院长王向公、汪忠浩、谢锐杰等教授组成评委会,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收到学术论文11篇。评委们按照看论文、听汇报、作答辩、给评分的步骤,认真听取了论文宣讲人的报告,经过评委会成员的严格评判, 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刘军锋博士的论文夺得第一名;陈义群博士的论文获二等奖;朱伟博士、唐军博士、王婧慈博士的论文 分获三等奖。

严良俊在总结发言中说,本次学术论文报告会组织严密,活跃了学院学术氛围,给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我们要以本次报告会作为新起点,加大对青年教师的指导和培养,使青年教师尽快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担当起学院发展的历史重任。

长江大学第三届外国留学生专场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本台记者 韩玲 报道)5月22日晚七点,长江大学第三届外国留学生专场文艺晚会在东校区大礼堂拉开帷幕。副校长李家宝、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肖依虎等领导老师莅临本次晚会现场。

晚会在充满异国风情的舞蹈中拉开序幕。各具特色的巴基斯坦四省传统舞蹈展现了中东伊斯兰国家独有的神秘感和异域风情的魅力;歌曲《春天里》表现 了留学生学习中国文化和汉语的成果;老师和留学生一起带来中国傣族舞蹈《玉满中华》,表达了中国与国际友人友谊天长地久的美好祝愿;一首耳熟能详的的歌曲 《童话》更是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文艺晚会由长江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荆州中心支公司赞助。据了解,举行文艺晚会旨在展示不同地域独特的风土人情和留学生在中国的学习成果,促进各国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学生之间的友谊。

橘颂文化节之“人文化育三百篇”决赛隆重举办

(本台记者 李婧 报道)5月22日晚,文学院橘颂文化节之人文化育三百篇决赛在东校区小礼堂隆重举行。文学院院长许连军、副院长刘远军等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文学院大一、大二、大三的学生也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12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分为“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百里挑一”三个环节,采取积分制。在第一环节中,12名选手分为四组,轮流回答问题,在规定时间内答对题目最多的小组得分最多。在第二环节中,每名选手选 择适当分值进行作答,答对加分,答错则扣除相应分数。在最后的环节中,选手们抽取诗人,并背诵诗词,背诵多且正确率高的选手获得高分。最终,来自中文11203班的赵楚玉同学凭借其出色的发挥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其余同学分获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王锡明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并指出所有的进步与落后都是来源于文化,借此来鼓励同学们要保持热情,不断汲取中西文化,有独立意识,这样才能塑造灵魂。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

外交部回应在安理会否决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

(中新网消息)5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安理会表决将叙利亚局势提交国际刑事法院问题决议草案答记者问。

洪磊表示,联合国安理会表决了关于将叙利亚局势提交国际刑事法院问题决议草案。中方投了反对票。洪磊强调,在叙利亚问题上,国际社会当前要做的 是,坚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大方向,继续推动停火止暴,缓解人道主义局势,特别是通过日内瓦谈判进程,让叙利亚双方走一条符合自身国情、兼顾各方利益的“中间道路”。由安理会将叙利亚局势提交国际刑事法院,只能使形势更加复杂化,问题更难解决,最终遭受苦难的还是叙利亚人民和国家地区。

洪磊还表示,基于上述立场,中国只能对这一决议草案投反对票。中方高度重视有关各方、特别是地区国家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合理关切。我们愿同各方一道,继续为实现叙利亚问题的妥善解决积极努力。

海关将再取消下放5项行政审批事项 为外贸企业减负

(中新网消息)5月23日,海关总署研究室副主任李魁文就海关总署近日出台的20条措施细化外贸国16条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魁文在谈及给外贸企业合理减负时表示,当前,外贸企业所面临的各类成本上升是影响外贸增长的主要不利因素之一,企业对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帮 助减负增效的期待很大。为了帮助企业减负松绑,今年,海关将在去年已经取消和下放了7项行政审批事项的基础上,再取消和下放5项行政审批事项。同时,严格 控制新设行政审批数量,清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进一步简化海关内部核批手续,推动海关内部作业流程删繁就简。

李魁文表示,截至2014年4月底,已在10个海关试点集中汇总征税改革,目前共有36家大型企业备案使用汇总征税模式。下一步将在总结评估的基础上,逐步拓展适用范围,让更多诚信企业享受到纳税便利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妇女与经济论坛闭幕

(中新网消息)5月23日,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妇女与经济论坛当天在北京闭幕。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 一书记宋秀岩在闭幕式上指出,通过广泛深入的讨论,与会各方进一步明确,绿色发展是实现“平衡、包容、可持续、创新增长”的目标的战略选择,妇女作为亚太 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在实现绿色发展方面不可或缺。

本次论坛还通过了《亚太经合组织妇女与经济论坛声明》。宋秀岩指出,《声明》重申采取具体行动促进妇女参与经济,提出要继续强化性别视角、消除歧视障碍、增强妇女决策参与,为进一步推进各经济体妇女之间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加深友谊、加强合作提出了建议。

宋秀岩强调,只有妇女平等地参与经济,平等地享受经济发展的成果,才能实现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和妇女的真正解放和独立。

国际学者强烈谴责新疆乌鲁木齐暴力恐怖事件

(中新网消息)5月23日,针对“5.22”新疆乌鲁木齐暴力恐怖事件,世界公众论坛主席、联合国文明联盟前高级顾问等出席第三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的学者当日纷纷发声,予以强烈谴责。

暴恐事件发生时,来自世界各国的130余位世界知名文明学者,正探讨着如何在不同信仰背景下寻找人类共同伦理,弥合不同信仰,不同宗教之间的纷 争、误解和隔阂。严重暴力恐怖事件震惊与会学者,给文明论坛增加沉重感。联合国文明联盟前高级顾问克里斯托弗·贝斯也在当天的闭幕式上强烈谴责本次暴恐事 件。贝斯表示:“新疆出现的暴力极端行为导致了30多人死亡,这明确地证明,我们需要在全世界建立一种新的机制,让人们能够和平相处、跨越差异。”

当日,在山东大学出席第三届尼山论坛的20位学者向世界发出《在文明对话中培养人类福祉之责任意识共同协定》的倡议,倡导通过对话培养一种服务于全人类福祉的责任意识,消除世界纷争。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韩媒:朝鲜趁韩安保人事空档攻击 韩应对有疏忽

(中新网消息)5月23日,朝鲜在22日瞄准延坪岛近海“北方界线”以南的韩国海军舰艇进行了炮击。韩国《中央日报》援引韩国军方消息人士透 露,由于当天韩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任委员长、韩国国家安保室长金章洙被免职,所以面对朝鲜炮击一事,韩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未采取任何措施应对。

目前,韩国军方内部推测这次突然炮击事件是前一天朝鲜西南战线司令部威胁称“报复”的军事“挑衅”。20日,韩海军对越过“北方界线”的朝鲜舰 艇和警备舰进行了警告射击,对此,朝鲜军西南战线司令部通过朝中社警告称,“凡是在西南战线争议水域随意出没的韩海军舰艇都将成为直接的打击对象”。

但是,韩国军方高层负责人表示,虽然此前在该海域曾多次发生朝鲜炮弹“攻击”,但像本次在舰艇附近进行炮击的情况“非常罕见”。该负责人言辞谨慎地推测称,感觉朝鲜是“带着某种特殊的目的在试探韩方的反应”。

外媒:遭解散泰看守政府总理尼瓦探隆向军方报告

(中新网消息)5月23日,据法新社报道,泰国军方消息称,遭解散的泰国看守政府总理尼瓦探隆向军方进行报告。

据此前报道,泰国军方当地时间23日传唤遭解散的看守政府内阁和执政党领导人,要求他们向军方宣布政变后成立的“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进行 报告,包括此前遭解职的前看守总理英拉。泰国军方发言人通过电视发表声明称,军方召集114名政治危机各方人士于当地时间23日上午10点向军方报告。

当地时间22日,泰国陆军司令巴育宣布发动军事政变,称军方已从看守政府手中接管权力。当天,军方宣布“暂时中止”宪法并解散看守政府,但上议院及独立机构可继续履行职责。巴育表示军方政变是“希望泰国能尽快恢复正常秩序”。

巴育宣布政变后成立了“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并亲自担任总负责人。泰国三军最高司令、海军和空军司令以及国家警察总长担任副职。

乌民间武装袭击政府军致士兵丧命 大选难度加剧

(中新网消息)5月23日,乌克兰民间武装当地时间22日在乌东部攻击政府军,造成多名乌克兰士兵丧命。这是乌克兰政府军六周前对该地区的民间武装发动“反恐行动”以来死伤最多的一天,令即将于25日举行总统选举的乌克兰政府遭受重挫。

乌克兰国防部称,民间武装在顿涅茨克州附近的沃尔诺瓦哈市攻击一个政府军检查站。他们向该检查站发射炮弹和手榴弹,然后炸毁一辆军车,造成8名乌克兰士兵死亡,17人受伤。报道称,由于民间武装此前举行“独立公投”,并宣布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州“脱离”乌克兰,成为“独立共和国”,这两个 州的许多地区预计都不会参加本次大选。

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警告,如果政府无法维持东部叛乱地区的治安,当地200万人恐怕无法参加投票。与此同时,西方国家也一再对俄罗斯施压,警告其不得“破坏”乌克兰总统选举,否则将面对更多制裁。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5月23日,据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宣布,喷发活动仍在持续的小笠原诸岛中的西之岛因熔岩流出形成的陆地面积较上月增加约11公顷,达到约86公顷。西之岛的面积已扩大到与“新岛”相连前的近5倍。

2.5月23日,据报道,日本自卫队假设夺回离岛的演习于当天拉开帷幕。本次演习在鹿儿岛县·奄美大岛近海的江仁屋离岛举行,并向媒体公开自卫队的登陆训练。

3. 5月23日,据报道,尼泊尔三名女性玛雅·夏尔巴、巴桑·夏尔巴、达瓦·夏尔巴将于下月从巴基斯坦一侧攀登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

4. 5月23日,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取消24日至30日的所有70个泰国旅行团,涉及约1300名旅客。他表示目前有50个旅行团、约1200人仍在泰国,最迟会于下周二返回香港。

5. 5月23日,西班牙国防部已经确认,西班牙和沙特阿拉伯签署了一份安全合作协议,将涵盖两国未来所有的国防贸易,包括未来可能由西班牙企业为沙特生产“豹”2坦克。

6. 5月23日,泰国维护国家和平与秩序委员会当天中午发布第21份公告,取消包括前看守政府总理英拉及前看守政府内阁成员、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领导人、反政府群体领导人等155名被维安委传召人士离开泰国的资格。

7. 5月23日,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全州地方法院群山分院当天对4名中国船员做出判决,指控4人“以凶器威胁”韩方海警,遭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至3年,并缴纳100-700万韩元的罚款。

8. 5月23日,中俄军演超视距攻击演练圆满结束,红方编队通过多批次打击,“击沉”蓝方舰艇2批、“重创”2批。目前,红方编队正在返回锚地。

9. 5月23日,据报道,数千民众聚集巴西圣保罗商业区游行示威抗议世界杯。游行群众抱怨称巴西政府花巨额筹备世界杯,而大批群众仍因房价飞涨无家可归。

10. 5月23日,2013-2014赛季欧冠联赛决赛将在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在葡萄牙的里斯本光明球场打响,来自西班牙马德里的两支球队皇家马德里将对阵马德里竞技,此役为欧冠史上首次同城德比。

最后,让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中雨转多云,微风,气温22到30摄氏度。武汉地区,小雨转多云,微风,气温21到30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邹坤郑瑜珂 播音:邹坤 郑瑜珂,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胡月)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